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美丽智慧的精灵伊能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19:15 新浪娱乐

  “哈林希望我能更多的呆在家里。但我必须先有我自己, 才能拥有他。工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要把它们轻易拿走是不可能的。”

  每个看到伊能静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感叹:真是太令人吃惊了,眼前的她好像永远是那个唱着《十九岁的最后一天》的精灵般的女孩!没人能看出经历了结婚、生子的她在容貌上有什么变化。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与她同时代的其他女星基本上都默默无闻了,而她的
事业却再一次达到顶峰,成为广告商和影视剧的新宠,她主演的话剧《周璇》也获得好评。现在的伊能静的确很开心,她和哈林(庾澄庆)的婚姻非常幸福, 3岁的儿子小哈林就是她的开心果。今天,她向《OK!》敞开心扉,讲述她的内心世界、她的幸福家庭,连那段曾让她刻骨铭心的初恋也毫不含糊……

  现在是你状态最好的时候吗?

  是的,我变得更加单纯,这使我对很多事情都不太在乎了。刚进入娱乐圈的时候,我有野心、会嫉妒,也有欲望,但后来的路越走越宽,我逐渐回到最初的状态。现在,我的性格开朗了,也很乐观,因为我知道最坏的日子已经过去了——爸爸过世、妈妈跟我关系交恶和爱情很颠簸——那一两年都已经过去。我常常想,最坏的已经过去了,现在都是最好的。

  你内心狂野的元素没有了吗?

  不,我还是非常叛逆,这一点没有什么改变。当工作到极限的程度时,我还是会提起一只行李箱就走。比如,我突然想到法国去,我就花了几天时间,乘火车从威尼斯一路坐到佛罗伦萨,然后再到巴黎。我的家人已经习惯了我这个样子了,只会问我,你会去多久?喏,他们就是这样逆来顺受。

  那么哈林呢,他能忍受你这种个性吗?

  他必须要习惯。对于他来说,没有“忍受”这两个字,他认识我的时候我就是这个样子。当然,我也有为他改变,但那是实际生活中的一些状态。我是个喜欢独处的人,从17 岁开始就一个人住,突然就嫁到一个大家庭去,对我是一个很大的改变。对于我个性里潜在的东西,如果哈林想要我改变的话,那就是一种抹杀。而且,我认为现在的女人是不需要为男人改变自己的,不需要依附他们,而是要跟他们互动。

  你对现在的生活满意吗?

  我容易满足。有时候吃到一碗好吃的面,或者跟几个好朋友在沙滩上坐一下就觉得很好了。过去我爱上一个人就非要和他在一起不可,现在是只要看到他就开心了。即使现在见到我的初恋男友,我也只是希望他幸福。

  你的初恋给你留下什么印记了吗?

  哦,太深了。他是我父亲生意上朋友的孩子,我第一次见到他就喜欢上他了,喜欢了他4 年。但他一直觉得我太小,直到我16 岁,他慢慢觉得这个女孩挺可爱的,然后我们在一起苦恋了2 年。在我18 岁的时候,他不见了!

  你和他一定有着不同寻常的恋爱经历……

  的确如此。当年侯孝贤找我拍《悲情城市》,我和梁朝伟演对手戏——那部电影后来得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我却在要定妆的前一个礼拜跑掉了,而那时我已经签了约,钱也拿了。只因为他突然打电话对我说:好久没有见到你了。噢,你知道吗,当时我都快发疯了。他在香港,而我在台湾,我已经用工作来彻底遗忘他了,但他却突然出现了,对我说:你到香港来3 天吧,我来接你,我帮你订饭店,我很想你。我当时想:啊,我一定要去。3 天后,当我提着行李到了香港时,却没有人来接我。我等了很久,打他的电话不通,怎么找也找不到他。我只好去了新世界酒店找了个房间,对着维多利亚海港,足足等了4 天……

  他一直没和你联系吗?

  当天晚上,他打电话给我说:哦,我忘了你要来了,你真的来了,太好了。然后他说他在开会,让我再等他的电话,之后他再也没有出现过,我也没有找到过他。我永远忘不了当时的景象:每天看着夕阳从维多利亚港沉下去,看着灯一个一个的亮起,看着贝聿铭设计的那个尖塔上霓虹灯闪烁……我的眼睛都是模糊的——每天都在哭——所有的景象都是模糊的,海黑黑的,跟天连成一片。

  后来那部电影怎么样了?

  4 天后我回到台北。那时剧组已经换人了,那个制片人要追杀我,因为我让整个剧组大乱——他们本来是按照我的个性写的剧本。导演问我哪里去了,我说对不起,我去恋爱了;他说见到了吗,我说没有;他说那你后悔了吗,我说不后悔,但我非去不可。

  哈林知道这段经历吗?

  是的,他都知道。那时我们已经认识了,但还没有恋爱,我把哈林当成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大概在我23 岁,出《悲伤朱丽叶》那首歌的时候,也是我跟哈林认识不久之后,我去香港做唱片宣传时,那个人突然又出现了。我对哈林说我要去见他,因为我心里有个疑问:我想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他打电话说要见我,为什么后来又不告诉我他不想见我的原因。他开着一辆红色的跑车来接我,我上了他的车,看到他已经彻底变了样。6 年的时间,我爱的那个人已经不见了。

  他让你失望了,是吗?

  不,我没有很失望,因为我对他已经没有感情了。我们一直开车到山上,我又看到那个夜景!他对我说:去我家吧,我妈妈很想你。我说不,我要回去了。我们就这样僵持了一会,然后他忿忿地把我送回了酒店。我没有问他任何问题,因为我知道不需要再问了。他是一个年轻又帅气的商人,一个很空虚的人,身边都是女模特和明星,可能他在某一刻很虚弱的时候想到了我,于是就有了那个电话。他只是在很空虚的时候想到了我,而我对他却是真诚的。

  那时有人陪你度过痛苦的时光吗?

  我在那时已经是公众人物了,又是玉女歌手,不可以去承认什么的,必须要自己承受。而我和哈林还没有发展到很深的阶段,只是可以感觉到他愿意听我说话,他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

  这正是你爱上他的原因……

  是的。后来我发现我始终在寻找有安全感的爱情,有没有浪漫和激情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我很怕我爱上一个非常浪漫的人,让自己受很多伤,我父母的婚姻让我恐惧。虽然我和哈林认识的过程中也交往过别的男人,可是那些人都让我感到不安全,我不喜欢那种情感失控的感觉。

  有了哈林之后,你是不是不再放纵自己了呢?

  我当然也会放纵。在上海排练《周璇》的第25天我受不住了,因为实在太累了。我打电话给朋友,让他们陪我,他们就在一个意大利餐厅帮我开Party。当天晚上,我和另外一个朋友喝了3 瓶白酒,直到醉了呕吐。在回去的车上,我突然有3分钟的清醒,我听见他们说:你看伊能静这么可爱,喝醉了也很有酒品,就像睡着了一样。我那时看见窗外的老街,突然想见见我的家人,这让我明白,疯狂的生活会让人更加空虚。在那一刻,我觉得很饱满的是,我知道我有回头的路,有人在等我。

  你与哈林沟通过这些感受吗?

  他是一个踏实的人,如果我向他抱怨太累了,他是不会让我继续做的。他一直不赞成我有这么多的工作,他比较传统,希望我有更多的时间呆在家里。但我必须先要有我自己,才能拥有他。其实他知道,我不是在做工作,这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我已经拥有这些东西了,要把它们轻易拿走是不可能的。

  你一定很想儿子,对吧?

  非常想,想到要拿头去撞墙的程度。我还对跟我一起演《周璇》的林依轮说,帮我找一条小狗吧,我的母爱没有办法得到满足了,呵呵。

  你不在的时候,小哈林有什么变化吗?

  我曾经回家呆了3 天,发现他成熟了。我在家的时候,他就像我的小情人一样,他太爱我,就会故意撒娇。以前他要穿鞋只要说“鞋鞋”,我就会低下头帮他穿好,而他则是很高兴地摸摸我的头和脸,就像爱人一样。但我这次回去,他已经能自己把鞋带系得非常好了。有时候,让他独立也是应该的。

  你怎么看待自己做妈妈的角色?

  当妈妈是我现在最快乐的身份,这是最纯真的。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我也像个小孩子,我爱他,他也爱我,这个爱里面没有杂质。

  你憧憬过他的未来吗?

  没有。我自己的成长过程就像从一棵小苗一路长成一棵树,我觉得挺好的,我也会这么对待他。有人问我是怎样教育他的,我说我不教育他,我只是爱他。我要让他明白,爱是可贵的,这样他就会尊重别人。

  他是否意识到自己的爸爸妈妈跟别人的不太一样?

  完全没有。当他看到我出现在电视上时,他就认为电视是个照相机。对他来讲,我们都是他认识的人而已。

  你有刻意地保护他不让媒体关注吗?

  绝对是的。之前有记者拍他的照片,我对他们说,你们要拍我没办法,但是请把他的眼睛遮起来。

  你对孩子发过脾气吗?

  怎么会?他是非常好的孩子,非常善良。以前他画画,在纸上画两下就会把纸丢掉,我就对他说,纸是树木变来的。过了几天,他的图画老师告诉我,他把纸画得满满的,还对其他小孩子说:你们要画满哦,这是树,它会痛痛。我觉得只要爱孩子,让他明白爱,他就尊重天地自然,就会是个好孩子,不用教育他。

  你和哈林用不同方式对待他吗?

  哈林更实际一点,他会扮演《超人》里面的恐龙之类的和儿子玩。男人学习当父亲的过程很慢,哈林自己还是孩子,所以我有点累,呵呵,我得哄两个人。

  哈林在孩子面前很幽默吗?

  我先生私底下是个很安静、很内向的人。其实我不是很希望他做主持,我觉得他在音乐方面更有才华。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嫁一个伟大的主持人,我希望嫁一个伟大的流行音乐创作者。我总对他说,如果你不做音乐,我们的感情就会有危机。

  生了宝宝之后,你的生活品质有什么变化吗?

  一切都更好了,这两年我的工作实在太顺利了。

  你的意思是,你赚了很多钱?

  太可怕了,我在2 月份就接了26 个广告代言,苹果日报都在帮我算钱。经济上我简直可以为所欲为了,连税务局都来查我的帐,哈哈。

  你是怎么花掉这些钱的?

  不停地买房子,因为我有一种不安全感。小时候,我不停地搬家、转学、失去房子,所以现在我看到房子就想买。我在台湾、香港、上海都有房子,接下来我还要在北京看房子,我有这种购物瘾。我不是要投资,哪怕这些房子一年只住两个月,那也是我的房子,没有人会赶我出去。

  你买房子需要征求哈林的意见吗?

  不用,钱是我的。他的钱是我的,我的钱也是我的,呵呵。我不需要依靠他。他对我特别好,从不管我买什么,他总是说:好的好的,这个房子我来付帐。但我不需要他付,不过我相信,在我需要他的时候,他不会辜负我。

  文字 刘冬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于慧洁

  服装统筹 Neo 化妆& 发型 航悦 服饰提供 Dior

  场地提供 798 艺术新区DARA 格调生活CLUB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伊能静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