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吴若甫被劫持 黄泉路上死里逃生专题 >正文
吴若甫重睹被绑经历热泪横流 朋友纷纷表慰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48 北京青年报


吴若甫重睹被绑经历热泪横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治进行时》播出案件侦破始末 演艺圈人士纷纷慰问当事人

  昨天中午12点,吴若甫和他的两位朋友一起在其家中观看了北京三台的《法治进行时》,该节目真实记录了吴若甫被绑架案的侦破始末。十余分钟的节目过后,两行热泪已挂到吴若甫的脸庞上。

  从案发那一刻起,一个个惊心动魄的场面接连出现,确定疑犯、跟踪嫌疑人、出手抓人、审问主犯、制定计划、全体出击、成功营救……开始的时候,吴若甫还偶尔给朋友们讲解一下当时的情况,但后来,屋内的几个人谁也不再说话,也说不出话来。吴若甫在镜头前第一次露面,是他在被劫持的屋子的地上坐着,此后便是警方给他打开身上的锁,由于捆绑时间过长,腿部很久没有过血,以至于他几次想站都没有站起来,最后由两位警方人员将他架了出去,离开现场。在整个营救过程中,吴若甫始终表现出十分镇定的样子,没有一丝惊惶失措,后来见到自己的家人时,他也没有掉下一滴眼泪。但是,这一次,在电视画面上重温这一恐怖经历,他哭了。

  记者问他为什么,他说:“说实话,即使被绑匪打死,我都不会落泪……我不是在为我,我是为我们的警察而感动。”停顿了一会,他说:“事后我才知道,他们冲上去抓主犯的那一瞬间,主犯手里就握着手雷,手雷一炸,意味着周围所有的人立刻就全没了……”记者此后又询问了与吴若甫交往了二十余年的若干位好友,他们都说:吴若甫很坚强,从来没见过他掉眼泪。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以及随后的几个小时里,吴若甫的手机几乎没有断过,来自演艺圈以及各界的朋友不停地通过电话向他表示慰问之情。

  吴若甫被绑架事件已基本尘埃落定,在谈及整个过程中的感受时,吴若甫表示除了对警方的感激之外,他对个别媒体的报道内容以及报道时机持有异议。他说:“直到现在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在问我:你被绑架是不是与你平日为人品行不端或是坏脾气有关?我觉得很冤枉,对我来说,我觉得诬蔑我的人格比伤及我的性命更严重。”数十位与吴若甫有过交往的演艺界人士就吴若甫被绑架、他平时的为人以及媒体就此事的报道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艺谋:非常感谢公安干警神勇破案,保护了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吴天明:吴若甫和我合作过《黑脸》,我很了解他。有一次,他的车被别人的车撞了,结果他看到对方确实没钱,他就说算了,甚至还要掏出自己的钱给人家修车。

  孙国庆:我觉得文化不文化不光是体现在知识上,更重要的是做人。

  郁钧剑:我和吴若甫曾经一起住过单身汉筒子楼。有一年我们那里有个煤气罐失火,当时就是吴若甫用自己的毛毯把火给扑灭的,很危险,煤气罐说炸就炸。后来还是我帮着他申请了一个三等功呢!所以我觉得有人说他的人品有问题很不合适,特别是在这种时候,在人家还没有被营救出来的时候,生命还有危险的时候,说这种话就更不合适了。

  甲丁:若甫不是一个喜欢炒作的人,而且对朋友没的说。那次参加李媛媛的追悼会,他刚刚受了重伤,正是被媒体追着的时候,但他还是来了,戴着墨镜,就是为了给朋友道个别。而且他是一个对公益事情非常热衷的人。我找他很多次是为公益的事,他从来没有拒绝过。

  李培森:若甫是个善良的、真诚的人,有一次我去看望一个病人,在路上碰到了他,他跟那个病人虽然是战友,但其实并不熟,可他当时就决定跟我去医院,还把随身带的一万多现金捐给了那个人。

  此外,尹力、孙淳、刘威、陶经、张光北、孙海英、臧金生、常戎、冯远征、濮存昕、高明、赵宝乐、付笛生、张进战、凯丽、瞿颖、姜昆、何平朱军杨澜、伍宇娟、王奎荣、王姬、王馥荔、郑洞天、成方圆、王学圻、郑晓龙、吴子牛、于荣光、陶红等人也对吴若甫的为人一致给予了好评,并希望他尽快从这件不幸的事中解脱出来。(郑叶 摄影/王小宁)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吴若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