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于晓阳车上突然病逝 75岁于洋痛失爱子当场昏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5:1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参加首届中国导演协会奖的有关导演处获悉,著名电影艺术家、长春电影节评委会主任于洋的儿子、年仅44岁的第五代导演于晓阳于7日凌晨,在湖北取景后回京的火车上因突发急性哮喘病故,这一消息得到了于晓阳所在的北影集团负责人韩三平的证实。得知爱子突然病故,悲痛不已的于洋昨日已临时取消了长春之行。据悉,于晓阳的追悼会将于近日在北京举行。

  工作途中突然病故

  于晓阳曾执导过《翡翠麻将》、《女贼》、《皇家尼姑》、《别墅灾星》、《大海风》、《二战秘闻》、《开着火车上北京》等影片。据北影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于晓阳前段时间一直忙着电影《北纬30度》的筹备工作,日前于晓阳到湖北恩施选景并与当地政府洽谈合作事宜。本月6日他和制片人坐火车回北京,准备参加次日开幕的导演协会奖。7日凌晨5点过,就在火车即将抵达北京之时,独自睡在软卧车厢的于晓阳由于连日劳累和气温过低,急性哮喘病突发身亡。

  于洋悲痛不已

  据曾和于晓阳同班的著名导演米家山透露,7日一早,于洋和妻子杨静还专门准备了丰盛的早餐等待儿子回家,但没想到等到的却是北影集团有关领导带来的噩耗。当时其父于洋听到噩耗后立即昏厥,过了很长时间才慢慢苏醒。北影厂的领导对此事相当关注,不仅派人轮流照顾于老先生,还叫了120急救车24小时等候家门口,以备不测。见到儿子的遗体,75岁的于洋悲痛不已。北影有关负责人透露,这几天不少圈内的导演、演员都向于洋表示慰问,于洋的女儿也专门从美国赶回来陪伴父母,而一生在银幕上塑造过无数英雄形象的于洋表现得非常坚强,目前老人的状况还好。只是因为爱子的突然病逝,使本来担任本届长春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于洋不得不临时取消了长春之行。对此长春电影节有关负责人表示,电影节评委会的相关工作将由副主席主持,同时作为老电影人,于洋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表示自己将郑重地投上自己的一票。

  有隔膜但父子情深

  于洋于晓阳父子都是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电影人,虽然由于两人个性都强有些隔膜,但是感情非常深厚。早在前年参加录制《艺术人生》时,于洋就坦言父子之间存在代沟,因为两人都倔强,都想把对方纳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轨道,结果经常说上几句就会崩掉。不过于晓阳对父母非常孝顺。他知道父亲最喜欢马,就给他买了满屋子各式各样、各种质地的“马”,在物质上尽量让父母衣食无忧,尽情享受晚年的幸福。

  得知于晓阳突然病逝的消息,许多在京参加电影协会年度奖的导演都唏嘘不已,其中很多人都是于晓阳的同学或者好友。据北影有关负责人透露,于晓阳的追悼会将于近日在北京举行,他的未完之作《北纬30度》目前暂时搁浅,北影集团将另找导演来完成这部作品。记者范东波北京报道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