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回应徒弟打人:无论怨谁管好自己

2012年12月07日15: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雯淼)连奕名[微博]任导演的抗日题材剧《杀倭令》昨天在京举行杀青发布会,主演王刚缺席,只得由小沈阳[微博]、毕畅与连奕名撑场。不过,赵本山意外现身发布会,他在观看完长达半小时的片花后,对爱徒不吝赞美之词,小沈阳在接受采访时直称,“师傅从来没当着别人的面儿这么夸过我,以前基本是鼓励。”

  《杀倭令》是小沈阳演过的为数不多的正剧,也是首部抗战题材剧,和以往插科打诨、耍嘴皮子为主的现代剧或古装搞笑剧不同,小沈阳饰演的贾九不乏悲壮色彩。在抗战的大背景下,小沈阳演绎了一个市井小民从放荡不羁、巧舌如簧到凭借自己左右逢源的本领,穿梭于日本人及各路势力之间,为抗日贡献力量的故事。提到自己的角色,小沈阳说,他觉得贾九有点像“少年派”,他经历了不同的阶段,屡受磨难,从男孩成长为男人,“这恐怕是我演过的最有深度的一个人”。

  赵本山在台下直接拿着话筒称赞小沈阳,他说很欣慰,看到小沈阳有了改变,“这是他真正动心演的一个片子,我之前从来没夸过他,拍之前,我就说,你一定要动心了。演戏没什么技巧,只要动心了,技巧就来了。”赵本山认为小沈阳的表演状态不知不觉中已经提高了一个台阶,“看到这部片子改变了以往小沈阳的状态,这是我最开心的。”

  此外,对于近日网上热议的徒弟王小宝开车与出租车相撞并发生打人纠纷的事,赵本山回应称:无论什么情况,作为公众人物的王小宝都应该先进行自我检讨。赵本山说,事发当晚他就和王小宝通了电话,了解了事情的前因后果,可能当时徒弟是着急赶场才发生了误会,并透露派出所已经进行调查,双方并没有扭打在一起,只是有些拉扯。“无论这件事怨谁,我们要做的都不是去评价别人,而应该先进行自我检讨,管好自己。” J208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