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杰克逊娈童案胜诉专题 >正文

组图:迈克尔-杰克逊获判无罪 全世界为之疯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02 新京报
组图:迈克尔-杰克逊获判无罪全世界为之疯狂

报纸第一时间出号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迈克尔-杰克逊获判无罪全世界为之疯狂
三个欣喜异常个歌迷

组图:迈克尔-杰克逊获判无罪全世界为之疯狂
来自波兰的歌迷

  新京报讯 “无罪”、“无罪”、“无罪”……这个词通过电波传到世界的每个角落。美国、英国、德国等国的电视台和电台对宣判进行了现场直播,甚至两家阿拉伯电视台都在新闻中临时插播了杰克逊被宣判的现场。在纽约时代广场,几百人一起观看大屏幕的直播,每听到一次“无罪”,人群中都会爆发出一阵欢呼;而在法庭外面聚集着上千名fans,其中一个女孩每听到一个“无罪”,就放出一只白鸽。

  当14只白鸽飞上蓝天,杰克逊被宣布恢复自由之身的时候,在世界各地同时爆发出fans的欢呼。当杰克逊走出法庭的时候,十几个白气球升上天空;在汽车上,有fans用类似剃须液的泡沫喷出的大字:“正义,自由,我们爱杰克逊。”作为少数几个有幸进入法庭旁听的人,24岁的伦敦女孩艾米丽说:“我在颤抖。我相信正义在今日被执行了。”从亚利桑那州跑到加州等待审判结果的19岁女孩塔拉说:“这证明了正义可以在美国胜利。我们爱你,杰克逊!”来自阿姆斯特丹的29岁小伙子拉菲尔斯说当他听到宣判的时候“哭得就像一个小婴儿”,“觉得我就像重生了一次。”德国的杰克逊fans俱乐部从昨天11点开始等待宣判,结果出来后他说:“整个的审判都是可笑的,杰克逊受到了非人的对待。”而在“梦幻岛庄园”门外,也有数以千计的fans等待着杰克逊的归来。当杰克逊乘坐的汽车终于开来的时候,他们在尘土中一路追赶、一路欢呼。一辆汽车上立着大牌子,上书:“功成名就、清白之身”。

  杰克逊能东山再起吗?

  当杰克逊的豪华汽车消失在梦幻岛庄园的大门之后,一个问题出现在大家的心头———案子终于结束了,杰克逊能重新开始自己的音乐事业吗?

  《我们是世界》慈善晚会的组织者肯·克拉甘说:“虽然他的星光在美国黯淡了,但他的海外声誉仍然非常强大,那里可能是他能够施展拳脚的地方。”他说,杰克逊未来应当做的是“获得巨大的关注”,“他最应该项做的是做一些出人意料的事。”

  然而《滚石》主编乔伊·莱维认为,杰克逊重新复出的最好方式是让人们忘掉他的种种古怪行为,唤起对他老歌的怀旧情绪。他认为杰克逊最好的复出方式是进行巡回演出,唱那些能够唤起人们对他过去的美好回忆的老歌。莱维也同意,海外是杰克逊重新建立自己事业的最好开始:“回报将会更大,而观众的反应不会那样复杂。”

  然而也有专家抱悲观的态度。“形象管理”专家莫里斯·里德说:“现在他在美国最需要做的是重新使自己‘成为一个人类成员’,而‘杰克逊’这个商标已经完蛋了。”里德更进一步说,现在杰克逊最需要的是当众悔过。“我们是一个可以宽恕的社会,但只宽恕那些要求宽恕的人。你犯错误了,杰克逊。承认这个事实———你有意把无人监管的小男孩带进了你的卧室。”

  声音

  “很显然,我们对于这一结果感到失望,但是我们相信法律的公正。”

  ———汤姆·斯奈登“我不会嫁给一个恋童癖。法律系统是管用的。”

  ———杰克逊的前妻戴比·罗在6月13日接受访谈时说。

  “我们全体陪审团成员,感到世界上的眼睛都看着我们,已经完全、细致地研究了整个案件,研究了2005年1月31日以来控方提供的证据和相关法律条文。遵循陪审团条例,我们可以自信地做出我们的宣判。我们希望这个案子是我们对法律系统的公正和事实的一个最终判断。”我们希望公众能够让我们回到我们的私人生活中,就像我们来时那样默默无闻。“

  ———陪审员在宣布杰克逊案判决结果前的法庭陈词

  “我不喜欢原告男童母亲那种咄咄逼人的气势,以后请不要再用手指着我们了。”

  ———一个女陪审团成员“他尽了力,这是他能做到的一切。”

  ———前圣芭芭拉市检查官吉姆·托马斯如是评价控方律师汤姆·斯奈登。

  “杰克逊,以人类福祗的名义,我们向你道歉。”

  ———杰克逊的Fans

  国人也说

  迈克尔·杰克逊最终获判无罪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因为这个案子一开始就很薄弱,检察官和起诉方的信用都很成问题。我们通过了解原告以前的作为就会发现,他们一贯靠诈骗名人骗取钱财。虽然他们拙劣的行为早就一览无余,但都被媒体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忽视了。所以我们才会在案子的进行过程中觉得迈克尔·杰克逊一直身陷不利。事实上,媒体对很多证据都置之不理,但在法庭上杰克逊的律师把一切证据都一一展现。我觉得这个案子其实还不能算完,我估计原告一方还会进行民事诉讼,之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的案子就是这样。

  不管怎么说,杰克逊的声誉受到了非常大的伤害。我想他应该采取一些积极的措施。比如聘请一个好的公关团队,多参加一些颁奖典礼,把生活的重心转移回音乐上来。需要强调的是,他的《天下无敌》在没有得到唱片公司的支持,没有正面宣传的情况下,仍然在全美卖了200万张。杰克逊虽然声势大不如前,但这张唱片在全球仍然卖了1000万张。虽然他的事业不可能像以往一样辉煌,但歌迷们只要还能听到他的音乐就足够了。刘铮 贾维/文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