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第五届金鹰电视艺术节专题 >正文

揭秘雷石东金鹰节之行 传媒大王湖南留下精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18:17 新浪娱乐
揭秘雷石东金鹰节之行传媒大王湖南留下精彩

湖南省广电局局长魏文彬(右)陪雷石东夫妇参观湖南广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参加节目录制时,主持人张丹丹问:“你觉得事业与妻子之间哪个更重要?”雷石东回答:“如果我要说维亚康姆公司重要,我妻子现在一定会跑上台来揍我一拳。”

  雷石东幽默的谈吐、平易近人的话调,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就是雷石东——当代最负盛名的传媒实业家、第五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重要的外宾。

  一点都看不出有81岁

  雷石东,美国维亚康姆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个每年掌控226亿美元进账的81岁老人,于9月25日来到长沙参加“金鹰国际论坛”。

  蓝西装、白衬衫,高大魁梧,脸上泛着红晕,左手牵着年轻的太太,正如其自传《赢的激情》里描述的一样,这是个全身散发着“激情”的老人。

  与会人员无不惊讶,虽然在事先发下来的论坛资料中早已看过他的简介,但不少人见到雷石东后还是私下议论:“一点都看不出有81岁。”

  走上主席台,会场立即引发一阵骚动,记者们纷纷上前拍照。为了维持会场秩序,主持人熊晓鸽不得不用话筒高喊:“只能用两分钟时间拍照。”两分钟不到,熊晓鸽就开始“倒计时”——“10、9、8、7、4、3……”全场哄堂大笑,都以为熊晓鸽数错了,实际上他是在“很艺术”地催记者们赶快走开。

  与雷石东对话的是美国好莱坞顶级影视娱乐媒体《综艺》杂志的副总裁、主编彼得·巴特。两位传媒巨子在台上“纵论江山”,台下观众纷纷提问,英语、中文来回对接。

  最苦恼的应该是那些英语水平不好的人。其实,为了打破语言障碍,举办方事先提供了大量可以同期翻译的耳脉,但也许是雷石东先生的魅力太大,早在论坛开始之前,就被抢租一空。

  讲到精彩处,会场不时爆发出笑声与掌声,可那些英语水平不好而又没有耳脉的人却傻了眼,看到大家笑个不停,也只好跟着一个劲地“傻笑”。

  笔记自然成了“抢手货”。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没有耳脉的人都围着那些做笔记的人看个不停,一等论坛结束,很多人就抢着笔记去复印。

  湖南广电是个“奇迹”

  下午2点,湖南广电中心。

  大楼前坪早已围满了人。湖南广播电视局局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魏文彬和湖南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早已站在门外等候,湖南卫视著名主持人魏哲浩手捧鲜花随同。

  一辆黑色的房车慢慢进入大家的视野。雷石东在助手的搀扶下走下车,他环顾一下四周,然后牵着妻子的手,朝大厅走去。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雷石东一直勾着妻子的肩膀,显得十分亲热。

  雷石东是一件非常有激情的人,魏文彬局长拿出一件代表着吉祥、激情的红色瓷器送给雷石东,雷石东非常高兴,顿时“激情四溢”,他蹲下身子,用手做了一个表示矮小的动作,然后说:“我这么小的时候就有激情了。”

  步出广电大厅,雷石东被安排到湖南卫视T2区贵宾室休息。为了让他更加全面地了解湖南广电的情况,湖南卫视特意制作了一部名为《奇迹》的短片给雷石东观看。短片由李兵任主持,非常全面介绍了湖南广电的发展情况,在片尾轻松愉悦的伴曲声中,李兵反问雷石东:你快乐吗?并打上一行英文字幕:祝雷石东先生永远快乐!

  雷石东和妻子会心地笑了,他说:“这是个非常个性化的祝福,我非常感谢。维亚康姆公司的成长历经了很多年,但湖南广电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发展得这么成功,我感到很震惊,这也正如短片的片名一样,是个奇迹!”

  魏文彬局长热情邀请雷石东先生来湖南投资合作。雷石东表示,通过这次见面,他很愿意与湖南广电开展包括共同制作节目、成立公司等方面的合作。

  “赢的激情”就是永远争第一

  为了录制好雷石东的节目,《背后的故事》栏目组早在十多天前就开始筹备,他们在录制现场挂满了很多《泰坦尼克号》、《阿甘正传》等著名影片的宣传海报。这些都是雷石东旗下派拉蒙影业公司的作品。

  节目录制现场的背景是雷石东自传《寻找赢的激情》一书的封面,雷石东端详了一下。主持人张丹丹问:“请问什么才是‘赢的激情’?”

  “就是要永远力争第一,小的时候,母亲就时常这样激励我,后来我上了大学,做过律师,还在司法部工作过,直到63岁那年,我成功收购维亚康姆公司。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有成功的欲望,可以这么说,我的野心是无限的,我的胃口永远无法满足。”

  雷石东“激情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他在节目中坦陈,自己当初创业时只是开了几个小小的电影院,并投资一些感情电影,后来他预测到媒体竞争的焦点可能是电视,便立誓要把自己的公司做成全球最大、最强的媒体。通过一系列的并购,雷石东得以成功。他回忆说:“我在1987年收购维亚康姆公司时压力很大,我还借过很多钱。”

  雷石东旗下的MTV音乐电视频道在中国影响深远,张丹丹很好奇,问道:“MTV代表着时尚与前卫,你这么有激情,会不会和年轻人一样在街头跳舞呢?”

  雷石东手拿话筒,望了望观众席上的妻子,然后小心翼翼地回答:“我只会和我的妻子跳舞,因为如果我和别的女人跳舞,我妻子肯定会发脾气。”雷石东说这话时完全像个小孩子,全场观众大笑起来。

  张丹丹也来了劲,继续追问:“如果一定要你选择,你觉得事业与妻子之间哪个更重要?”问题一出,台下观众也跟着来了兴趣。

  “等一下!”雷石东停了停,稍作思索后说:“这是一个非常不公平的问题,如果我要说维亚康姆公司重要,我妻子现在一定会跑上台来揍我一拳。其实,我觉得生活中不应该只有一种东西最重要,在我生命中,维亚康姆公司是我的爱人,妻子也是我的爱人。”全场掌声雷动……

  坐在观众席上的妻子听着丈夫的回答,笑开了怀,她接过话头说:“我对丈夫的回答非常满意,我爱丈夫胜过爱维亚康姆公司。”

  雷石东透露,因为他双手曾经在大火中受伤,现在自己用筷子夹菜比较困难,不过妻子这方面的技术非常熟练,“她的筷子用得很好,我不行,她可以用筷子夹菜喂我”。

  “希望能够永远留在湖南”

  第一次来长沙,雷石东说:“中国菜很好吃,但我不喜欢吃辣椒,这次来长沙,我吃的饭菜都不辣,昨天的晚餐是我在中国吃过的最好一顿,麻烦你们给我捎个信,我要感谢那位为我做饭菜的厨师。”

  在节目录制现场,一位扎着红头绳的小姑娘拿着一个如意结,要送给雷石东。也许人小怕事,小女孩有些紧张,站在台上不知所措。雷石东带着微笑,询问小女孩的名字后,一个劲地夸小女孩“好漂亮”。

  张丹丹亲切问小女孩:“你想跟爷爷说什么?”“我要给爷爷送礼!”小女孩声音甜美,十分可爱。

  “哦,你想吻我一下吗?”雷石东耸了耸肩膀,微笑着看着小女孩,原来他假装听错,想故意“逗”她。

  小女孩上前给雷石东一个响亮的KISS,张丹丹马上回过头问雷石东的妻子:“夫人,你应该不会吃醋吧?”全场气氛空前热烈。

  节目录制接近尾声,《背后的故事》栏目组送给雷石东一套节目精品光碟作纪念。接过礼物,看着眼前可爱的小女孩与热情的观众,准备起身的雷石东拿起话筒满怀深情地说:“我还要说一句话,我真的很希望能够永远留在湖南!”

  (鸣谢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友情支持)

  鹰报人物记者 曾华

  详情请见2004年9月29日1336期湖南广播电视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