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环球影视》调查:由《中国式离婚》调查婚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18:55 新浪娱乐

  最近一段时间,什么电视剧火?那要看街头巷尾老百姓在讨论什么。经常就听人说,诶诶诶,注意点,你怎么就跟蒋雯丽似的?原来是蒋雯丽在《中国式离婚》里演了一个刁蛮妻子,成为了一个具有社会意义的符号。电视剧里的角色有这么大影响力,所以《环球影视》就在百姓当中展开了一个问卷调查,5个问题,关于影视剧的讨论,关于影视剧背后百姓的婚姻生活!

  Question One:你能理解“林小枫们”吗?

  观众1(男):家有悍妇,不能容忍……

  观众2(女):她(林小枫)可没我做的聪明……

  采访到《中国式离婚》的编剧王海鸰,她说这部戏是站在男性视角写的,要给生活中的女人数一面镜子,告诉自己,这样生活不好。播出后一些女性观众真的开始思考自己的生活。那男人呢,俗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如果男人多给女人一些关心和安慰,还会造成影视剧中的情况吗?由电视剧引出的第二个问题,在婚姻中男人该怎么做?

  Question Two:婚姻中的男人该怎么做?

  观众3(男):男人该认错。

  观众4(女):男人该包容!

  嘉宾主持刘仪伟认为,作为男人,首先应该确认爱自己的妻子,然后每天再对妻子说“我爱你”。这并不是口头功夫,而是对爱人的一种鼓励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很多人都认为,如果婚姻出现问题,那正是因为夫妻间的爱出了问题。

  Question Three:什么将成为婚姻绊脚石?

  在此链接了五部家庭伦理戏,《过把瘾》,《让爱作主》《结婚十年》,《爱情麻辣烫》,还有《中国式离婚》,从影视剧这面镜子中折射出:背叛,时间的消磨,夫妻的不信任,一味忍让,还有缺乏沟通都可能成为婚姻杀手。

  Question Four:拿什么来维系和建设婚姻……

  Question Five:在你心中到底什么是婚姻……

  这两天在北京的街头,你有没有被忽然问到这个问题,也许你和你身边的朋友已经被我们的镜头记录了下来。

  他说,婚姻是爱的延续;他说婚姻是伞,风雨来的时候才知道它的宝贵;她说婚姻是划船,要两个人掌握平衡;她说婚姻是婴儿,要用全部的爱保护它健康成长……

  婚姻到底是什么?也许你还没有好好去想这个问题,那现在我们给你一个时间,你能给我,给你自己一个答案吗?

  刘仪伟本周说电视,从热播剧说到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婚姻,我们的爱。本周五21:45分北京2套《环球影视》,敬请关注。

也欢迎您提出收看意见与建议,表达您的看法。20462046@vip.sina.com,或登陆新浪娱乐环球影视页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国式离婚》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