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冯小刚与记者起冲突专题 >正文

《环球影视》声援冯小刚 探讨“明星隐私”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8:09 新浪娱乐

  冯导又怒了,扬言要抽记者。当然这是气话,但气话背后暗藏的其实是一场明星与媒体,媒体与受众之间的三角纷争。派格太合环球传媒《环球影视》将在本周五21:45 在BTV-2第一时间内做首家电视媒体的深度专题报道,主持人刘仪伟将全力声援冯小刚。刘仪伟举了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如果我的老婆是明星,你在马路上和她打招呼可以,和她合影可以,和她拥抱……做丈夫的也忍了,谁让她是明星呢!但是你总不能第二天在报纸上拿着照片说这是你老婆吧!

  刘仪伟代表主持人发表了一家之言,深感无法服众,于是找来三大阵营,共同来探讨“谁动了明星的隐私?明星隐私又该不该动”的话题。第一阵营自然是明星阵营,黄磊张铁林等人公开炮轰媒体。

  第二阵营是记者阵营,出乎意料的是,这次同行并不帮着自家人说话,《北青报》资深记者郑叶直言“别打着读者喜欢的旗号胡说八道。如果读者中有人杀人放火,你做记者的也支持?这是记者的职业道德问题”。

  说起读者和群众,最后第三阵营也发表了看法。到底明星隐私老百姓爱不爱看,要看,看什么样的隐私,看什么样的报道?一位过路观众说的好:“我知道冯小刚他家地址干什么?就算想上他戏,也不能蹲人家门口,这不是吓着人家吗!万一要有人去抢劫怎么办!”

  冯小刚与记者交恶这一事件其实引发的是一场关于“明星隐私过度公开”的讨论,该不该动明星的隐私?要动又该如何动?《环球影视》的观点是,在当今社会中过度公开隐私是一种不太健康的舆论导向,引用鲁迅先生的话,它只能“使扯淡的嘴巴们觉得有些味道”,而直接影响则是,给当事人造成伤害。轻则,打扰明星的生活,重则,威胁人的生命。小甜甜布兰妮用可乐泼记者,黛安娜王妃车祸都是最有力的证明。所以,请中国媒体千万不要打着娱乐大众的旗号,引进这些海外狗仔队的产业垃圾。

  最后主持人刘仪伟以一句非常平实但有力的话结束了本期节目:我们也是媒体,因为工作关系,比很多人知道的多一点,但是我们可不可以把知道的都告诉别人?暂且抛开职业道德,抛开传播学理论,只谈一点,那就是,我愿不愿意把我的所有事都告诉别人?……将心比心,所有问题就都好解决了。

  22号本周五北京电视台2套 21点45分《环球影视》,听刘仪伟,说电影。也请您,说出你的看法。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冯小刚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