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香港电视剧《西厢奇缘》分集介绍(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20:07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皇决定以自己的实力考状元,太后责他荒唐。娘探望瑞,瑞告知娘自己读书开始力不从心,娘担心。莺与娘到西厢时遇欢,欢提出了一个提高记忆力的读书方法。瑞试用欢所讲的过目不忘方法,果然凑效。虎出狱,瑞劝他改邪归正,虎自嘲贼性难改。辉到「张灯结彩」订制一千个灯笼,恩接下订单。娘得知瑞家要赶制灯笼,与珠及莺漏夜赶到瑞家帮忙。莺
与瑞的家人相处下来,发现各人均不少缺点。莺看过瑞所写的情信,竟不再如从前般高兴,顿感失落。皇带莺飞天摘星,莺开始对皇动心。「张灯结彩」无故失火,恩直指是辉所为。

  第十二集

  瑞为查清「张灯结彩」失火一事,约皇见面,皇表示对辉以自己名义订购灯笼毫不知情。虎努力找工作,惜无人愿意聘请。莺推却瑞的约会,与皇一同上虎头山。娘告知瑞莺因事未能赴约,碰巧惠返家并指虎找到一份在虎头山上采矿的工作,瑞觉奇怪,表示那里没有矿场,娘感不安,表示莺与皇正在虎头山约会,众急忙赶去。瑞等人于山脚见到虎,虎得知被利用后,赶往阻止两名山贼下手。莺给皇的悉心安排逗得心花怒放;时莺突然失足,皇一手将莺抱住,恰巧给赶来的瑞见到,瑞挥拳相向,莺责瑞行为野蛮。莺有感与瑞愈来愈格格不入,娘担心莺会移情别恋。

  第十三集

  恩终答应让虎留在店内工作,但对虎处处提防,引来惠不满。相国府入不敷支,皇愿借钱给娟及莲以解燃眉之急。恩接到旧情人平之死讯,伤心晕倒。莺想介绍皇与鹏认识,皇为免其皇帝身分被揭露,不辞而别。皇其后以巧计讨好莺,二人更私订终生。莺写下分手信,托娘转交瑞。瑞得知辉貌似恩的旧情人,即求他假扮平。恩相信眼前人正是平,立即药到病除。

七夕夜,惠向虎表白;另边厢,莺推却瑞的约会,与皇把臂同游。瑞发现了,追问娘何以与皇如此亲密。瑞得知娘身上有莺所写的信,追娘取信一看,二人追赶期间,双双滚下山崖。

  第十四集

  瑞及娘滚下山崖,娘企图吞下分手信,最终被瑞抢回。瑞接受现实,并谓会与莺解除婚约,但为了重建「张灯结彩」名声,会继续为考

状元而努力。娘被皇调戏,莺怒责皇,时瑞到来打算提出解除婚约一事,莺即表示只要瑞能高中状元,她将会守诺言嫁给他。瑞回家途中遇娘及珠,并得知当日花灯晚会上娘亦找到鸳鸯扣,是他真正的有缘人。珠叮嘱娘不要与莺争男人,莺却误会娘是对皇有意。娘打扫神楼时,发现了娟及莲不可告人之秘密。娟及莲担心娘会泄露二人的秘密,设局陷害娘,令她与莺反目。瑞顺利入围礼部试,急往找娘报喜,珠告知他娘已被莺赶出相国府。

  第十五集

  瑞以为娘投河自尽,幸好只是虚惊一场。娘重遇天竺大师,竺劝她回到心上人身边。娘偷偷探望瑞,得知瑞积劳成疾。恩开始对虎改观,并放心让他独自看铺。虎重遇飞鹰寨大哥黑豹,豹说要与他重出江湖。辉到瑞家吃饭并喝至醉醺醺,自言自语说自己不可娶恩,恩把一切听在耳内。娘再去偷看瑞,被瑞发现,瑞答应高中后必会迎娶她。殿试之日,太监向皇汇报江南水灾消息,瑞始惊悉皇正是当今天子。瑞提出救灾的方法,并协助皇将多年水患解决,皇决钦点瑞为新科状元。瑞衣锦荣归,先到相国府向莺退婚,后再找娘。惜娘再次留书出走,不辞而别。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