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31 新浪娱乐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新浪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1] [2] [3] [下一页]>

  新浪娱乐讯 11月10日13时,演员秦汉、印小天做客新浪和网友畅谈新剧《紫玉金砂》台前幕后花絮。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我要留言

     视频:秦汉印小天做客新浪聊《紫玉金砂》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首先请出两位嘉宾印小天和秦汉,欢迎二位的到来,先来和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秦汉: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秦汉,为了宣传《紫玉金砂》今天和大家见面,希望你们会喜欢这个戏,谢谢。

  印小天:大家好,我是印小天。昨天我是刚从加拿大回来,很高兴今天能够在这里跟你们聊天。

  秦汉分饰父子俩 印小天摇身变和尚

  主持人赵宁:刚听秦大哥一开口说话,我就觉得时空转换了,就好像回到了曾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许多电视剧中,像台词一样好听的声音,今天两位来到新浪带来了新作《紫玉金砂》,这是一部讲述紫砂壶历史的剧,而且这次两位的角色和以往都有很大区别,先请两位来谈一谈?

  秦汉:我演两个角色,一个是父亲,父亲就是在清朝末年的时候,他是一个清朝的官,他就是沉迷于紫砂壶,把国家大事给耽误了,所以就犯错,所以朝廷就惩罚他,使得他的官运和人生发生了重大的改变。另外一个角色,就是潘四爷,是一个茶壶的商人,他也是很沉迷于茶壶,发生很多事情。

  印小天:第一次饰演光头的和尚。

  主持人赵宁:那你头发长的挺快的?

  印小天:没有我都长两年了,这个戏是03年就拍了。我在其中扮演一个做紫砂壶的高手,从小在寺院长大,师傅教给他一些技艺,阴阳太极壶的壶盖是我做的,是他教给我的。后来我和秦汉老师的女儿发生了感情,又还俗。

  主持人赵宁:也成了一个制壶的民间高手。

  印小天:对。

  主持人赵宁:小天说自己刚从加拿大回来,是拍摄新剧《派克式左轮》,这里很多网友非常关心你的加拿大之行怎么样?

  印小天:我昨天从蒙特利尔飞回到北京,飞了18个小时,很累,回来之后直接做节目,这部戏拍完了,这个戏是我这几部戏里面,比《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还要累。但是这个戏是所有的戏里,我最喜欢的,人物非常饱满,期待着跟广大朋友见面。

  从爱人到爱物 秦汉讲述其间变化

  主持人赵宁:新戏还要等一段时间才能和大家见面,所以我们还是先关注《紫玉金砂》中小天的光头和尚的新造型。同时《紫玉金砂》也是秦汉老师继《豪门惊梦》之后,近年来第二次到内地拍戏,你觉得加盟这部戏的因素有哪些?

  秦汉:最大的因素就是,我以前拍的关于爱情的比较多,但这部戏里面的角色跟以前不同,因为他喜欢的紫砂壶是一个东西,同时饰演了父子两个人,所以这个人是有点败物的,玩物丧志。我演的父亲,其实对我来讲是一个很新鲜的一个尝试,表达的空间也大。我看了戏后,我个人很满意,很喜欢这个戏,而且是一个很成熟的一个男人的感觉。

  主持人赵宁:你刚才说,一个是爱人,一个是爱物,表现爱的方式是不是也不一样?

  秦汉:对,开始的时候,导演要我对着一个茶壶,做一些很痴迷的爱的表情,其实很怪的,我喜欢一个冰箱,我爱一个冰箱吗,怎么样爱一个茶壶,感觉怪怪的。但是慢慢的随着拍摄的时间越长,你就越进入角色情景里了,你就越来越爱这个东西了,蛮特别的感受。后来看了拍出来,在拍摄现场的时候,导演要你对茶壶特别热爱的感觉,我觉得很假的感觉,实际上拍出来的画面上就是这样子的,有说服力,很新的尝试。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聊《紫玉金砂》塑造全新人物形象
秦汉印小天戏里戏外忘年交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赵宁:在戏里面秦汉老师演了两代,印小天应该是第三代的人物吗?

  印小天:我是跟他是同代,在民国期间同代的,他已经年龄大了,我是跟他女儿一样大。

  秦汉:有点忘年交。

  印小天:本来我的父亲也是我演,但后来去拍《女才男貌》了,才没有演成这个。

  主持人赵宁:那么秦汉老师,你演了一个父亲,一个儿子,这两代人都是很爱紫砂壶,但是不是也有差别?

  秦汉:在剧中反映出来也是不一样,但爱紫砂壶的程度都不会有太大差别,其实他儿子非常像他父亲的情形。

  网友:秦汉大哥您真年轻,就像一个小伙子一样。

  秦汉:谢谢你,其实不年轻了。

  网友:小天你好,给我们东北人长脸了。

  印小天:谢谢。

  网友:告诉秦汉大哥,我们在网上给您做了一个俱乐部,希望您有空去看一看。

  秦汉:好的,我会。

  主持人赵宁:秦汉老师还专门学习了紫砂壶的工艺?

  秦汉:对,在开拍之前,导演跟制作单位要求我们所有的演员重要的人,去宜兴去学习,摆放,看他们的作品,他们也有给我们很多的指导,有关紫砂文化的事情,我想这些对我们拍戏是有很大的帮助的,特别里面有制壶大师李尧臣父子,他儿子在戏中也有一个角色,他们都是非常厉害的高手。

  因为在拍这个戏之前我对紫砂壶是完全不了解的,虽然也有喝过茶,用过紫砂壶,但是我没有特别留意这些东西。到了宜兴之后,才能分出地摊文化和专业的。

  主持人赵宁:现在您算是了解壶文化的高手了,看这部戏我也要好好学学。

  第一部古装戏 演和尚小天不杀生

  网友:小天,这是你的第一部的古装戏吗?

  印小天:算是第一部,近代戏吧,其实在宜兴,因为我演一个做壶高手嘛,晚去了两天,但马上去就加点学习,因为秦汉老师是爱壶人,后来他找到了我去做这个壶,那么我在拍摄的过程中,拍了很多场做壶的戏,后来我做了这么大一个小壶,壶胚。

  我在拍摄过程中,演一个和尚,有件事我记得特别清楚,有一天我在宾馆里面洗澡的时候,看到一个飞虫,我们东北人叫拉拉蛄,不知道在北京叫什么,它飞到我的洗手间里面,我随手抓住,就把这个拉拉蛄扔到水池里面,冲掉,结果当时就后悔,不应该杀生的,后来看到这个东西没有冲下去,还浮起来了,于是乎我就把它从厕所里掏出来之后,厕所是干净的,我就把它开了窗户放飞了,所以说演了和尚,对我的生活上是有所改变的。

  跟秦汉老师是第一次合作,我觉得在他身上,我学了很多东西,他却非常谦恭,这也是我跟台湾艺人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一米阳光》里的何润东,第二次我跟秦汉老师合作,我发现他们都很敬业。我们两个在戏里面,对手戏是最多的,演起来很过瘾,他演一个壶痴,这种状态是我以往见过秦汉老师所有戏里面的没有的状态,这部戏里都有的,我在这里的状态也是以往戏都没有的,都很传神,我们俩搭戏上,交流起来会很开心,很过瘾。

  网友:这个片子什么时候播?

  印小天:11月15号在中央八台黄金时间播出,一天三集。

  忘词也能互相传染 拍戏苦一天18小时

  主持人赵宁:三集,那很过瘾,大家赶紧去看一看。而且我听说因为这个台词都是成语联句,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出现,比如说有的时候说错了上句,对下句会有一些问题,是不是这样,我都听到一些例子。

  印小天:提醒我们一下,我们太长时间了都忘了。

  主持人赵宁:像秦汉老师本来应该说“如听松涛,清芬满怀”,你对“夜半品茗,神情犹在”,结果秦汉老师忘了后半句,小天接下句也是忘了后半句,然后导演说你们这是相互传染。

  印小天:对,我还记得这个事情,就这个词我忘了,在我做壶的密室,秦汉老师说第一句,我说第二句,因为当时拍的时候,很晚了,那么练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感觉自己都缺氧了,天又很冷,冰冷,又要演很热闹的气氛,他说了如听松涛,忘了,我还帮他提醒,还想起来,结果到我也忘词了。拍到深夜快天亮了,18个小时。

  秦汉:那时候在扬州天气非常冷,最后我什么都不记得了,脑子一片空白了,副导演在旁边跟我讲,1、2、3、4、5,但是一开始我就忘了,人家再跟我讲一秒钟的事我就不记得了,我要断电了。

  印小天:我演《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时候也是这样,空白一脑子,缺氧了,营养跟不上,脑子太疲惫了。秦汉老师是我的前辈,他没有怨言的,他很耐心的拍,那我就更没有怨言,(秦汉笑)就是说那个氛围也很好,给把劲就去。

  天气冷 小天三套内衣 静初六条长裤

  主持人赵宁:确实拍戏过程中非常辛苦,天很冷,据我收集的资料,小天出了非常幽默的事情。

  印小天:什么事情?我忘了。

  主持人赵宁:比如说天气冷,你就买了三条保暖内衣,结果导演还不让你穿,那样会显得你很胖,但当时还有穿六条裤子的人在那拍戏。

  印小天:有,就是张静初,她的裙子特别大,因为她腿不粗,就穿上了,我在拍和尚的戏好办,有袍子挡着,但因为我也经常到壶商去办什么事情,就不能穿那么多,但是我还真是拍那个戏穿那么多衣服,因为以往的现代戏不用那么多衣服。

  主持人赵宁:秦汉老师,你对付冷有绝招吗?

  秦汉:我是特别害怕冷,所以我穿三条裤子。

  印小天:然后我记得当时我们还去买狗皮的护膝,很管用的。

  秦汉:我也在哈尔滨拍过戏,下大雪什么的,零下多少多少度,其实我还觉得没有扬州冷,就是江南在冬天的时候,很冷。

  印小天:可能当时我们在湖边拍,上面有雾很美,其实是水蒸汽在蒸发,很冷。

  秦汉满意自己的新形象 完全不同过往

  主持人赵宁:湿冷。我刚才说,听秦汉老师说话把我带回了琼瑶时代,现在有网友赞同我的观点了。

  网友:听秦汉老师说话,特美特琼瑶。

  主持人赵宁:在剧中潘四爷,虽然说他不算是坏人,但有股有钱人的霸气,但秦汉老师感觉温文尔雅,那您是怎么做到的?

  秦汉:观众朋友们一定要去看这个戏,我想在这部戏里头我做到了,摆脱以前的感觉,以前在演琼瑶戏的时候,其实我演的也不是我自己,我本人并不是那样的。我现在演这个潘四爷的时候,那个也不是我,我是一个演员,我在尽力扮演剧本交给我的形象,我在塑造他。

  我觉得这次《紫玉金砂》导演、剧本都给我很好的机会去塑造出来,我想《紫玉金砂》中我的样子,因为潘老爷是一个比较大气一点,雷厉风行,走路带风的那种人,你现在看我不像那种人,但是看戏里面我也挺像的。我想这个角色对我来讲,是这几年我觉得我可以交代的一个角色。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