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拍摄手记:学校绝妙的秘密武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2:29 新浪娱乐

  第一次去到十堰市高新区实验小学拍摄的时候,队员们正在进行体能训练。当时,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些平均身高不足1米2的孩子就是我们“疾风三十一”的队员——他们实在是太瘦小了,让人不禁联想起小人国来。

  在聂教练的介绍下,我才得知,原来这个学校每个年级只有六个班,全校学校只有七百多人。所以,在四、五、六年级全部加起来也只有六个班的情况下,要从中挑选出35名
疾风队员还真是一件棘手的事。结果挑来挑去,最后确定的队员大多都是四、五年级的孩子,其中还只有11个男生。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些孩子中五十米个人成绩最快的只有八秒多,最慢的居然到了十二秒多,这可是疾风三十一队伍中史无前例的。

  但是,我的种种疑虑都在我看到他们训练之后打消了,因为这些孩子虽然个头小、年纪小,可是吃苦的劲头可不小。只见他们个个斗志昂扬、目光如炬,随着聂教练的一声哨响,队员们铆足了劲儿,迈着整齐的步伐一齐向前冲。客观地讲,这支队伍的速度不快,但是却整齐划一、协调有序,我相信只要他们再把速度提起来,应该是一支很有潜力的队伍。

  在这支疾风队伍中,我们总能在一排瘦小的身影里赫然发现一个“庞大的身影”,他就是詹金瑞——人送外号“小胖胖”。詹金瑞刚进队里时,由于偏胖,跑步速度并不快,因此总是被其他队员取笑。委屈不已的他为了能继续留在队伍里,只好忍气吞声,他只希望通过自己艰苦的训练来改变这一切。没想到,一段时间过去了,昔日总是被人取笑、被人责怪的他居然成了队里的准主力队员。甚至有一次,教练还委以他重任,让他带领队员们喊口号,只见他声音洪亮、自信满满,像一个随时迎接挑战的“小公鸡”,队员们更是对他另眼相看,视他为榜样,没有人再会取笑他、责怪他。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学校规模虽小,地理位置虽偏,但是学校上上下下的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积极地支持咱们“疾风三十一”这个活动。每天,校长都会亲自到训练场上观看队员们训练,而

啦啦队每天也都会在他们疲倦的时候适时地跳上一段啦啦舞,让队员们身心得到放松。据说,“十·一”长假七天,孩子们每天都在训练,而拉拉队员们也一直陪伴在他们身边,他们每跑成功一次,啦啦队就要跳一支啦啦舞来犒劳他们,所以有这样一支“铁杆粉丝”们在身边,这帮队员们想不好好表现都不行。

  除了啦啦队以外,这个学校更是有一个绝妙的秘密武器,那就是超级无敌的“疾风特攻队”。说起这个特攻队,它里面队员的来头可不小,这些特攻队员们可是经过严格筛选才最终进入到这样一个秘密组织里来的。他们全都具备以下两个特征:第一,他们每个人都是十分想参加“疾风三十一”却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入选的;第二,他们每个人都具备某一种特长,依据各自的特长,他们各司其责。如今这个秘密组织里已经吸纳了小宣传员、小

营养师、小医生、小情绪调节员、小艺术家等等,他们的一切行动都围绕着疾风队员们来展开,他们的存在就是为疾风队员们服务。

  因此,有这样一个强大的“后勤集团”,我们相信,这支队伍会在不久后的比赛中尽显风采,跑出最好的成绩。我们预祝他们取得成功!《风行天下》栏目实习编辑:严菁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