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疾风三十一》专题 >正文

《疾风三十一》拍摄手记(二):十堰赛区的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12:31 新浪娱乐

  茅箭区实验小学在十堰的所有学校里,体育成绩是出类拔萃的。教练经过一番体能测试之后,选出了35名队员,他们50米跑的成绩都在9秒以内。因此,在拍摄这支队伍的过程中,工作人员都坚信他们将是十堰赛区的一匹黑马,对它寄予了无限的希望。

  但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支队伍在一开始训练时,屡屡摔跤,不得要领。不仅如此,队伍中还出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就是心不齐、不团结——几乎在每一次摔倒
之后,接踵而来的就是一片埋怨声,队员们都相互推委,责怪别人。这可能是因为他们的良好身体素质和过去经历的太多荣耀,让他们都有点沾沾自喜,加上独生子女天生的优越感,太突出自己个体的能量,而不懂得“疾风三十一”是个需要30个人一起齐心合力完成的活动,没有领悟这个活动所彰显的“团结协作”的真正意义。

  随着PK时间的慢慢逼进,这个问题不仅没有得到解决,反而愈加严重。队员们频频相互抱怨,都觉得问题出在别人身上,本来就骄傲的他们,更是人心涣散,如同散沙一般,这严重地影响到了日常的训练,教练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开始想解决的办法。

  思前想后,教练决定组织疾风队员观看我们“风行天下之疾风三十一”第一季比赛的节目当中,武汉外校与西大街小学那期以团结为主题的节目光碟,希望孩子们对团结协作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不知道是被我们的节目所感动,还是队员们体会到了教练的良苦用心,看完节目后,队员们都惭愧地低下了自己的头,然后开始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明白“疾风三十一”真正意义之后的队员们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上,大家都收敛了自己的个性,开始试着去体谅、接纳别人。队员们之间慢慢和谐起来,奔跑的速度也在不断提高。这群条件优越的体育尖子生最终会给他们的学校和他们自己交一份怎样的答卷呢?我们赛场上见分晓。《风行天下》栏目实习编辑:严菁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