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舞台背景强调央视品牌 明星排练各怀心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00:13 沈阳今报

  今报讯 一年一度的春节晚会日前正式进入倒计时,继第一轮联排节目名单敲定之后。昨天记者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看到,晚会的舞台布景也基本成形,阎维文、张迈、韩磊等独唱歌手首次和伴舞演员配合演出,一些大型舞蹈还接受了央视领导的首轮审查。

  舞台背景强调央视品牌

  喜庆、祥和是春节联欢晚会历年不变的鲜明主题,在舞台整体的设计上,灯笼、拱门、红帷幕自然成为不可或缺的装饰元素。舞台的整体空间由五道拱门组成,红色大幕画有《丹凤朝阳》图案,主要是为配合开场舞蹈而特意设计的。歌舞过后,大幕徐徐降落,主持人登台拜年。此时大舞台中间的两个小舞台开始向两边分移,舞台中间升起前后两组各有十级台阶的小舞台,它们在人工作用下成为一个大舞台,全程变化仅需十几秒的时间,主持人走向舞台两侧之后,第二个节目《盛世大联欢》准时开场。

  根据节目的不同安排,演员表演当中将有数次这样的变化,准备登台的演员会用帷幕作掩护借助升降舞台出场。除此之外,春晚舞台背景采用了鲜明的可移动式央视台标为主,借此强调“央视春晚”的概念。

  明星排练各怀心事

  按照春晚剧组要求,昨天中午参与歌舞类节目的歌手们正式进驻春晚录音棚,为歌曲进行前期录制。由于在近四个小时的春节晚会中,歌舞类节目只占有85分钟的演出时段,因此入选的歌手也大多是二人唱、四人唱、八人联唱等。

  在仅有的独唱节目中,春晚元老级歌手韩磊将演绎目前热播的《汉武大帝》主题曲,能登上春晚舞台演唱自己的作品本是件好事,可录制现场的韩磊情绪并不高涨。记者通过采访得知,原来正打算推出新唱片《珍藏韩磊》的韩磊新专辑还没上市就遭遇了质量极其恶劣的盗版,害得他无法专心演唱,“只要音乐声响起,我的脑子就全是这件事,注意力不集中怎么能演绎好作品呢!”和韩磊遭遇盗版问题不同的是,至今还未进春晚录音棚的那英正在为减肥苦恼,据其好友孙楠曝料,为了给全国观众留下复出的靓丽形象,那英正在积极减肥之中,依现在的形势来看,如果减肥效果不明显,那英极有可能放弃在春晚放歌的机会。记者 唐晓诗 电自北京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