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克式左轮》专题 >正文

《派克式左轮》起飓风 今秋席卷全国高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22: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出国”、“留学”、“心理”、“挫折”,这几个大学校园里最频繁出现的词语在眼下的一个活动中被频繁提起。今年秋天,一场关于“派克式左轮”的飓风自苏州登陆,席卷了整个中国高校校园。飓风的中心是一部名为《派克式左轮》的电视剧,和由她所引发的一场关于大学生心理教育征文的讨论。这场名为“放下你的派克式左轮”大学生心路历程征文活动,由电视剧中两位男主人公鲁杭、石耕雨所引发,两个亲如兄弟的同学,却在美国的校园里拔枪相向……

  这个取材真实事件的电视剧,为我们展示大学生、高智商人群如何面对挫折、失败、困境与竞争。几年前的马加爵,今年上半年北大学子接二连三的跳楼事件,前段时间北大学生离家出走事件等等,围绕着大学生们的心理挫折的负面新闻总是绵延不断。困绕在这代大学生身上的总是挥之不去的麻烦和数落,我们的大学生有什么话要说呢,面对指责、面对诘问,他们做怎样的回应?“放下你的派克左轮”大学生心路历程有奖征文活动恰好为广大在校学生提供了这样一个讲自己故事的机会。福纳公司也本着公平、公开、公信的态度对待大学生面对这一话题的回应,除了如实记录每位参加活动的大学生的观点征文之外,福纳公司还委派专人在国内各主要论坛收集广大网友对于这次活动的回应。为了增加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本次活动采用的是有奖征文的形式,同时为了能够更加全面的了解社会对于这些问题的看法,福纳公司还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以及心理教育专家,并联合全国包括电视网络和平面媒体参与此项活动。

  “我笔抒我胸”,这场突如其来的飓风里,有些学子可能被触动了,从此幡然醒悟,直面人生;有些学子可能淡然一笑,依旧故我。不管这场飓风能给你带来什么,或是带走什么,飓风里,总有你我激昂的青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