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6年央视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赵本山春晚军师团显露雏形 二老一少倾力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16:11 竞报

  本报记者郭慕华报道 明年春节来得将比往年早,但央视春晚目前的筹备却显得有点冷清。郎昆自打“连庄”春晚总导演后,即不再对外发布消息,而赵本山范伟冯巩等春晚“老江湖”则也显得相当有默契,一致表示春晚节目还没有雏形。媒体却已按捺不住,春晚消息频频闪出,真假消息鱼目混珠,为老百姓提前预热了春晚。

  二老一少合力筹备赵本山小品

  另悉,赵本山春晚剧本虽然仍未出炉,但是他的创作班底已初露雏形,崔凯和张惠中有望联手为本山打造2006年春晚小品。崔凯曾为本山创作《相亲》、《红高粱模特队》等多部小品;而张惠中曾为赵本山执导《男妇女主任》、《马大帅》、《乡村爱情》等多部影视剧。张惠中的儿子张猛也正潜心为本山创作小品,去年春晚小品《功夫》也有其参与,圈内人透露,他有望成为本山军师的年轻后备。

  何庆魁一天收百个小品剧本

  从节目征集的反馈情况来看,老百姓对春晚的兴趣还是集中在“语言类节目”上。去年郎昆对语言类节目的大胆改革,受到观众普遍好评,何庆魁无疑也继任了2006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总统筹。对于外界传言,何庆魁已为赵本山和宋丹丹创作好小品剧本,今年牛群和冯巩将重新搭档的说法,何庆魁都给予否认,他说:“现在每天都在看小品本子,几乎天天看到深夜。”众所周知,这两年春晚小品几乎是东北帮的天下,而东北的小品创作土壤也培育了一批写手,曾有长春媒体为何庆魁征集小品本子,一日就为何庆魁送去百余篇创作,现在他正式“进组”审本子。

  网络歌曲、彩铃也能上春晚

  其实郎昆的春晚“计划”早已经在他招兵买马过程中就已经透露出:郎昆通过央视官方网站征集2006年春节晚会节目,题材不限,长短不拘,但内容形式必须独立完整。从中可以看出,明年春晚郎昆将大打“亲民性”。他除了向网民征集小品、相声、快板、哑剧、

幽默剧、话剧、诗歌朗诵、模仿秀、对联、诗歌等春晚传统节目外,还征集网民创作的FLASH动漫、网络歌曲、手机彩铃、民间绝活等。而舞蹈也不再局限在民族舞、芭蕾舞等高雅艺术形式,包括街舞、现代舞等流行文化。

  不仅如此,郎昆大有破例的气度,要让春晚走到百姓中来,如征集的节目还包括

京剧票友个人表演的戏曲名段和反映家庭生活和亲情故事的自拍DV、网友自拍祝福DV。

  2006年1月9日起在央视网站上将进行6天网友作品展播,通过春晚导演组、专家、网友投票评选一个人气最旺节目,成为2006年春节晚会备选节目。获金奖节目演员将赴央视春晚现场观看演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