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安徽电视台专题 >正文

《风吹云动星不动》赵宝刚:文化比收视率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2:13 安徽商报

  《风吹云动星不动》将播 赵宝刚笑言被海岩抛弃

  合作了三部戏 赵宝刚直言与海岩再合作无望

  《风吹云动星不动》登陆安徽 李小璐拍戏哭到虚脱

  《风吹云动星不动》剧组前日来到合肥做宣传。由于台风来袭,从福建飞来合肥的剧组所乘的航班一再推迟,而这边记者见面会的时间也一改再改、从下午14点半一直延迟到深夜22时多才得以顺利举行。赵宝刚、刘心刚携主演李小璐廖凡、王志飞等出席了见面会。尽管历经一天折腾,但导演与几位主演仍表现出

  了相当的敬业精神,媒体见面会一直延续到夜里23时许,有记者戏称:果然是风吹云动(明)星不动!《风吹云动星不动》一剧已于昨晚在安徽卫视进行了首播。

  剧名:形容意志坚定

  《风吹云动星不动》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民国初年的故事。其演员阵容包括李小璐、杨恭如黄觉、廖凡、王志飞、俞飞鸿等。据制片人赵宝刚介绍:“《风吹云动星不动》剧名取自风吹云动星不动,水流船行岸不移。是形容人们意志坚定,永不放弃的精神;他们冲破封建的束缚,对自己的事业、爱情和人生的一种追求。它讲述了民国初年一群有志青年在那个年代里面奋斗、相爱、组建家庭,包括他们之间发生的恩恩怨怨的故事。”

  曾执导《永不瞑目》、被誉为“造星高手”的赵宝刚,此次将导筒交给了美工出身的导演刘心刚。而刘心刚也充分发挥了其设计理念,设计出多套华丽布景与刺绣服装。刘心刚表示:“这部戏因为有一些年代戏,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拍摄的画面会好看一些。我营造了一些富有回忆感的东西。”

  赵宝刚:美学价值无法衡量

  赵宝刚称自己有浓厚的“民国情节”,赵宝刚告诉记者:‘我对民国十分怀念,我怀念当时那种生存的氛围、那种时代变革的过程。那时候的美学对中国现在的影响也很深远,因此我特别想做一个民国题材的电视剧。在这部戏中,很多内容都是我们根据采风过程中得知的真人真事改编过来的,不仅富有传奇性,而且还有那个年代的韵味在里面。我跟刘心刚有一个有共同的感触:那就是拍民国时期的戏,一定要拍出其影响至今的文化含义。我们这些年在电视剧上的合作,除了追求收视率之外,更追求某种文化上的涵蕴。可能这种戏的收视率不如一些其他的戏高,但我想,这种戏在文化上,会有更深远的意义。我认为《风吹云动星不动》是对中国电视剧有贡献的一部戏。不管它收视如何,它给中国电视剧带来的美学价值是无可估量的。”

  廖凡:配不上小璐

  廖凡与李小璐在剧中演的是对手戏。而廖凡所演的角色,赵宝刚原先并没有想让他来演:“我觉得他的角色不够帅,配不上李小璐。当时是看上另一个演员,形象很好,后来阴差阳错的没选上。廖凡是我们的演员,就商量了让他来演。当天的造型做完之后,我看了之后就震了。而在看了他演的戏之后,我简直有点崇拜他了。我不知道以后还能给他什么角色演了。”而对李小璐,廖凡一个字,就是“赞”:“我就是喜欢她演戏!配不上她是一回事,喜欢她又是一回事。我第一次跟她拍戏的时候,之前都没有跟她说过话。可我们演的第一场戏就是激情戏,两个人绑在大柱子的两端,互相看不见,两个人中一定要死一个,所以两个人都要表决心。我刚开始要表决心,后面也有人在大声表决心,我松了绑绕到后面一看,小璐演得那个给劲啊。我没办法了,只好一狠心让人给我绑上,拿头去撞柱子了!”(记者杨菁菁 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