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角逐国际视后被评:高端大气上档次

2013年10月09日10:51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甄嬛 甄嬛
    第41届国际艾美奖于北京时间昨日公布提名名单,孙俪凭借《后宫·甄嬛传》入围最佳女主角提名,与其一起提名的还有来自英国、瑞典和巴西的三位演员。

  国际艾美奖代表着国际电视界的最高荣誉,此前何琳[微博]曾凭借过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获得过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

  “甄嬛”被提名,“皇后”发贺电

  由郑晓龙导演执导的76集电视剧《后宫·甄嬛传》开播以来创下辉煌战绩,影响力扩展到国际,该剧在日本、美国等国家播出反响热烈。

  昨日,第41届国际艾美奖公布提名名单,孙俪入围最佳女主角,与她一起角逐“视后”殊荣的分别有英国女演员谢里丹·史密斯、巴西“老戏骨”费尔南德·蒙特纳哥,还有瑞典演员罗塔·泰。据悉,本届国际艾美奖获奖名单将于美国时间11月25日在纽约公布。

  孙俪喜获艾美奖“视后”提名的消息是由孙俪粉丝后援会的官方微博昨日最先发出的,随后《甄嬛传》官方微博转发微博并大呼“嬛嬛威武”。孙俪获悉后表示,“甄嬛已经离我很远了,没想到现在还要托甄嬛的福。我很开心能获得提名,这也坚定了我要继续做高质量电视剧的决心。我相信有好的作品,全世界都能看得到。”

  “甄嬛”获得提名,“后宫”第一个祝贺的是“皇后”蔡少芬[微博],蔡少芬转发微博称“恭喜恭喜”。而作为“后宫”中权势最大的“华妃”蒋欣[微博]却没有送出祝福,不过她倒是为昨日过生日的《甄嬛传》作者流潋紫送出了生日祝福,同时还赞“贱人就是矫情”已成“名人名言”。有网友调侃华妃还有一“名人名言”,“凡是跟本宫争宠的都得去死”。到记者截稿,剧中其他妃子也并未送出祝福。

  虽然《甄嬛传》已红透两年,但其“妃子”们争斗也依旧“风起云涌”,平日里蔡少芬与孙俪和蒋欣关系都很融洽,颇有“皇后”风范,而“华妃”蒋欣与蔡少芬的关系不错,两人经常在微博上转来转去,但与孙俪却没有什么往来。尽管“妃子”们闹得欢,但“皇上”陈建斌[微博]却从不参与其中,倒是“温太医”张晓龙[微博]经常与“妃子”们互动。

  美国电视台对《甄嬛传》青睐已久

  据媒体报道,美国电视台对《甄嬛传》青睐已久,2012年美国纽约华人电视台就曾播出剧集,受到旅美华人观众的喜爱,而超高收视率也赢得了美国电视台的关注。早在今年3月,《甄嬛传》的制作人曹平与导演郑晓龙就曾向外界确认,美国有线电视台已经购入了《甄嬛传》的电视版权,根据美国国情,电视台会将76集的电视剧浓缩成一个半小时一集,一共六集的迷你剧。迷你剧形式在美国向来十分受欢迎,迷你剧《太平洋之战》《兄弟连》等就曾获得过数次艾美奖与金球奖的肯定。

  “国际艾美奖”是个什么奖?

  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是与“格莱美”“奥斯卡”齐名的世界娱乐大奖,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

  而艾美奖分为两大奖项,美国艾美奖和国际艾美奖。今年的第41届国际艾美奖将于美国时间11月25日举行,参赛作品全部来自美国以外。

  国际艾美奖的颁发单位,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院成立于1969年,是全球广播电视公司的最大组织,拥有70个国家的500余名会员和350余个公司。学院成立的宗旨是表彰美国以外制作的优秀节目,代表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

  本届国际艾美奖提名跨越德国、日本、安哥拉、比利时、巴西、加拿大等19个国家,9个大类分别有36个被提名人。被提名“国际艾美奖”的电视节目长度不得少于30分钟,分为电视剧、纪录片、艺术纪录片、流行艺术、艺术演出、儿童和青少年节目六大类。每个国家必须在每种类型的电视节目中选择两部最好的参与提名。

  何琳曾于2005年获过艾美后冠

  国际艾美奖虽然算是大的奖项,但在中国的影响力并未深入人心,中国演员先后有11人获得过国际艾美奖的提名,孙俪也是继去年萨日娜[微博]和朱亚文[微博]获提名后,中国演员再次入围艾美奖提名。虽然被提名演员不少,但仅有2005年第33届国际艾美奖颁奖礼上,何琳夺得后冠,这也是中国演员获得艾美奖的第一个殊荣。

  何琳是凭借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获得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的,她是33届国际艾美奖获得提名的惟一一位亚洲演员,其他三位竞争者分别来自挪威、英国和巴西。何琳当年凭借《牵手》和《大明宫词》走红,当时是她首度被国际认可,可爱娇小的中国面孔也得到了国外媒体的关注。

  何琳称艾美奖是她人生的魔术棒和转折点,但遗憾的是,获得艾美奖后,何琳的事业渐渐黯淡。事实上,像《为奴隶的母亲》一样,获得艾美奖青睐的电视剧都算不上“流行”,此次《甄嬛传》算得上是一个特例。业内人士也认为,如果孙俪此次获奖,国际艾美奖在中国的影响力将更上一层楼。

  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主任记者 孟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