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首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专题 >正文

梁朝伟张曼玉牵手支持成龙“香港制造”(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33 新京报
梁朝伟张曼玉牵手支持成龙“香港制造”(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出席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仪式的,除代理特首曾荫权外,还有众多电影公司老板,更有多位圈中名人现身主持。当中包括周润发、梁朝伟、成龙、张曼玉、郑秀文、古天乐、张家辉、洪金宝、甄子丹等等,场面极为盛大

梁朝伟张曼玉牵手支持成龙“香港制造”(组图)
周润发当晚以新片《不死鬼》中赏金杀手的留须造型现身,有型而且酷

梁朝伟张曼玉牵手支持成龙“香港制造”(组图)
自传出绯闻后,两人不曾在公众场合出现,此次再度牵手示人,伟仔和曼玉都表现得十分大方

梁朝伟张曼玉牵手支持成龙“香港制造”(组图)
曼玉穿上全球只有一件、由意大利空运抵港的名牌Fendi上阵,十分性感

梁朝伟张曼玉牵手支持成龙“香港制造”(组图)
最近盛传患上厌食的郑秀文与《长恨歌》导演关
锦鹏一同出席

  本报综合报道 3月21日晚,香港会展中心大礼堂聚集了包括周润发成龙梁朝伟张曼玉在内的数十位港星及近五百名记者,最罕有的是娱乐与时事新闻记者同时在场,原来都是为了参加香港影视界的年度娱乐盛事———“香港影视娱乐博览”的开幕典礼。其中,梁朝伟与张曼玉更是十指紧扣出席,两人获颁“最期待银幕情侣奖”。

  香港电影节昨日开幕

  从3月21日开始的未来两周,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将陆续举行八项盛事,其中包括:第九届香港国际影视展、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第二十九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第二十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三届香港数码娱乐杰出大奖、数码娱乐领袖论坛、IFPI唱片销量大奖以及香港独立短片及录像比赛。其中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于3月22日开幕,电影节上将放映338场、来自41个不同国家及地区的240多部电影。

  六万网民认为,“小马哥”最难忘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之际,适逢中国电影诞辰一百周年,令盛事更受关注。

  出席开幕仪式的,除代特首曾荫权外,还有众多电影公司老板,更有多位圈中名人现身支持。当中包括周润发、梁朝伟、成龙、张曼玉、李玟古巨基吴彦祖郭富城李心洁郑秀文古天乐张家辉、洪金宝、甄子丹等等,场面极为盛大。

  发哥在接受访问时表示,香港电影的题材非常丰富,而在未来的发展,应放更多时间于剧本的创作上。而当被问到是否认同现时电影业衰落之时,他笑说:“衰也衰不过我啦!

  其实永远都是一个循环,正如电视一样不会套套剧集都有40点收视,这个很正常。”随后大会颁发了多个由六万名网民中选出来的奖项,其中,“最难忘电影角色”是《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发哥,而梁朝伟、张曼玉获颁“最期待银幕情侣”称号。梁朝伟是本届“香港影视娱乐大使”。

  成龙呼吁“多要香港制造少要韩国制造”

  成龙以香港电影工业的代表身份,上台为博览开幕致词。他以英文和普通话表示自己由童星做到导演,并以香港由渔村演变为国际大都市为傲。成龙用英语说:“Everything made in HK first(开始的时候什么都是香港制造),现在样样都是made in Korea(韩国制造),大家要支持香港。”随后,梁朝伟、张曼玉和邓文怀、洪祖星及文隽上台,主持开幕仪式。

  大会更播放由多部香港经典电影剪辑而成,为期十分钟的电影历史回顾短片,同时,还由多首梅艳芳张国荣等巨星金曲伴奏。

  《三岔口》于开幕式上首映

  现场还选出九部本年度重点港产电影,分别是《三岔口》、《见鬼10》、《长恨歌》、《头文字D》、《精武家庭》、《杀破狼》、《黑社会》、《虫不知》、《穿越墨比乌斯带》。而获选为开幕电影的《三岔口》于22日晚上举行首映,主要演员郭富城、吴彦祖、李心洁及罗家良均出席首映礼。

  巨星不常见

  梁朝伟张曼玉十指紧扣

  压轴踏上星光大道的是梁朝伟与张曼玉,两人十指紧扣进场,到场时曾一度引起混乱。一身红色开胸晚装的Maggie容光焕发,与穿上黑色西装的伟仔可谓非常般配。自传出绯闻后,两人不曾在公众场合出现,今次再度拖手示人,伟仔和Maggie都表现得十分大方,在红地毯上牵手让记者拍照达3分钟,仪式上,两人也一直形影不离。

  当伟仔上台致词时,更不讳言Maggie(张曼玉)除了是他的GoodFriend(好朋友)外,更是其Good Working Partner(好的工作伙伴)。Maggie亦坦言见到老朋友能当大使,感到十分开心。两人亦在曾荫权手上领取由6万名网民投选的“最期待银幕情侣奖”。对于得到此奖,伟仔说:“短期内都不会同Maggie合作,但我还是认同这个奖,毕竟《花样年华》好成功,我们俩好有默契。”

  身为影视娱乐大使的伟仔还说,自己虽然不是一位好的销售员,但却是“好商品”,他承诺会把香港电影推广到海外。

  “小马哥”变成“胡须发”

  周润发当晚以新片《不死鬼》中赏金杀手的留须造型与发嫂齐齐出席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礼。身穿黑色礼服的周润发与太太恩爱地准时踏上红地毯走星光大道。记者问发哥几时开拍这部新戏时,他表示,因为转景的关系,由西班牙转去墨西哥,所以现在必须延后至五月中旬才能开工。记者又问这会不会打乱他的工作呢?他笑言,的确打乱了他的计划,所以今年只好少拍些电影了。之前发哥表示今年将会接拍四部电影,由于时间不许可,现在最多只可拍三部而已。

  开幕式现场,由六万名网民选出来的“最难忘电影角色”由《英雄本色》里的“小马哥”获得。发哥上台领奖时说:“多谢金公主电影公司,徐克吴宇森以及众多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对于此次活动,他表示活动由香港贸易发商局举办,自己是香港一分子,故出席支持:“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加上香港是东方好莱坞,当然要出席支持。以后只要我在香港,大会叫我,我便出席!

  侧目

  女星斗艳惟郑秀文露病容

  当晚出席开幕仪式的女星都以性感装束示人,其中最为性感的非CoCo李玟莫属,一袭开胸绿色晚装,露出紫色胸围,极为抢镜,而张敏亦以超低胸晚装真空示人,配以价值200多万的红宝石和钻石,抢尽风头。至于章小蕙叶璇温碧霞等也都以低胸装现身会场。

  最近盛传患上厌食的郑秀文姗姗来迟,她一身黑色打扮,一脸倦容地在《长恨歌》导演关锦鹏陪同下到场。因为该片是获大会介绍的电影之一,故她出席支持。问她早前传出患厌食症及哮喘病发是不是真的,郑秀文称健康没有严重问题。

  自己虽然有病,但她也不希望这样,这四五个月里,她没有做音乐,只专心在上海拍戏,希望大家看到她的诚意,会知道她是一个用心的演员。郑秀文还特别表示,在内地拍戏不算辛苦,因为导演照顾得很好,她更称若不信可问导演,而身边的关锦鹏则表示郑秀文的状态很好。至于有传郑秀文演戏差,不及郑希怡的演技,郑秀文不大好气地说,郑希怡还没开工呢,自己不想去理会一切不实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曼玉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