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中国网络歌手劲爆江城专题 >正文

首场网络歌手拼盘演出惨败 演出注水歌迷起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5日07:46 华商网-华商报
首场网络歌手拼盘演出惨败演出注水歌迷起哄
香香被批面无表情

首场网络歌手拼盘演出惨败演出注水歌迷起哄
庞龙出道多年经验丰富

  回顾2004年的流行乐坛,网络歌曲无疑是最耀眼的星光。4月3日晚,“中国网络歌手劲爆江城演唱会”在武汉洪山体育馆拉开大幕。尽管有唐磊庞龙杨臣刚香香四位网络歌手代表人物撑场,但一场事先被炒作成网络歌手空前盛会的演出,最终却让许多对网络歌手充满了热情的观众失意而归。正如主办方在演出现场将“网络歌手演唱会”的横幅改成了“网络歌曲演唱会”一样,这场演出没有歌手,只有作品。首次网络歌手拼盘大会“试水”演出市场,无疑是一次“自杀”式行
为。

  演出注水 歌迷台下起哄

  当晚的演出上座率超过7成,但有内部消息说出票数仅有3000余张。

  9时37分,按照安排,这场演出应该已经结束了。但原本该结束的演出却“不知何时结束”———因为开场之后这两个多小时里,只出来了唐磊和庞龙两位网络歌手,其他预定的歌手还没出场。

  当一个又一个无名歌手唱着不知所云的歌曲轮番上场时,许多观众发出了“下去”的呼喊。等到香香出场时,演出已经进行了两个小时。整场演出中唐磊、庞龙、香香和杨臣刚上台的时间不到1小时,许多观众和媒体甚至没等到杨臣刚出场就已经离席。

  歌手下网 演唱实力参差不齐

  这场演唱会是中国网络歌手们第一次抱团出击演出市场。但众所周知,演唱会除了歌好外,更讲究舞台表演功力,而此次出场的部分网络歌手欠缺的恰恰就是这部分。除了庞龙出道时间长,积累一些演出经验外,其他三位网络歌手都不同程度地表现出舞台表现力上的稚嫩,歌迷喝彩的是他们的成名作,而不是演唱者本人。

  唐磊的出现,掀起了整台演唱会的第一个高潮。当DJ问全场观众:“你们喜欢丁香花吗?”观众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随后,一身牛仔服,戴着眼镜,学生气甚浓的唐磊上台,深情款款地演唱了他的成名曲《丁香花》

  在网上红成一片的香香出场并没有引起观众太大反应。当她演唱第一首歌《我爱睡觉》时,几乎没有什么表情、动作,全场的气氛也相当冷。记者原以为是观众不熟悉这首歌的缘故,但当香香演唱《猪之歌》的时候,观众反应也未能得到改善。

  庞龙的《两只蝴蝶》倒深受欢迎。他尚未开口,台下已有心急的观众在唱了:“亲爱的,你慢慢飞……”庞龙的演唱引起了全场第一次卡拉OK大合唱,而他走下台与观众握手,也引起了观众们的一阵骚动。

  杨臣刚是当晚演出的最大噱头,也许是不太熟悉,观众对第一首歌《爱情电影》反响不大。杨臣刚于是在《老鼠爱大米》前奏中吹起了口琴,观众反应才热烈起来。

  表演低俗 孩子看上艳舞

  此前,主办方声称请来了央视某栏目担任演出的舞美制作,但现场舞台相当简陋,舞美设计更是毫无精美可言。演唱会上,男歌手穿着普通,一些女歌手清凉装上阵,小肚兜,超短裙,甚至后背全裸。长达3个小时的演出中只有一种伴舞,而且格调不高,和普通演艺吧的热舞并无二致。当伴舞出场时,有媒体记者评价说:“她们穿的简直比林志玲还清凉!”记者询问一名带着小孩的中年男性观众感受如何,他显得相当尴尬。倒是8岁的孩子实在,直接了当地告诉记者:“蛮恶心,看不得!”

  没人买单 网络歌手杭州行“流产”

  据记者了解,这次网络歌手大集会是武汉演出市场的首场大型演唱会,为最大限度地开发商机,主办方从3月中旬起在武汉“爆炒”,除举办“HIGH歌争霸赛”之外,还先后举行了三场签票会。但据武汉媒体同行透露,“那三场签票会都是看热闹的人多,掏腰包买票的人少。”

  网络歌手究竟有多大的商业价值?记者了解到,主办方还将在成都、长沙推出网络歌手拼盘演唱会,但杭州一资深DJ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因为拉不到赞助,原定四五月份在杭州举行的网络歌手拼盘演唱会“流产”。此外,网络歌手报价虚高也是导致“流产”的另一原因。“一个月前,庞龙经纪人就报出了‘8万(剧场)、9万(体育馆)和10万(体育场)’的出场费。有点小名气就如此急功近利,借此抬价,只会有价无市。”另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则认为,网络歌手有票房更有风险,关键是如何运作。宗禾/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