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星战前传3》5月19日公映专题 >正文

星战系列回顾五:《星战前传2·克隆人进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05:53 新京报

  

星战系列回顾五:《星战前传2·克隆人进攻》
这是《星战前传2》中最著名的一个画面。在血红的夕阳下,得知母亲死讯的阿纳金飞车寻仇,黑暗的种子已经在他心中萌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2年上映的《星战前传2·克隆人进攻》再次延续了《前传1》叫座不叫好的规律,虽然5月19日上映当周票房突破了8000万美元大关,但接下来它的观众人数急剧下降,玩具销量也让人失望。《芝加哥太阳报》的著名影评人罗杰·伊伯特称它是一次“科技锻炼”。

  至于当年的奥斯卡奖,想必大家都还记得,那已经是《指环王2·双塔奇谋》的天下。某种程度上,卢卡斯是个冥顽不化的家伙。针对全球影迷喷吐在“扎扎·宾克斯”身上的满腔怒火,卢卡斯只是稍有收敛。在拍摄过程中,他不无自嘲地把这一集称作《扎扎大冒险》。

  如果说《星战前传2》做出了什么贡献的话,那就是它让大家意识到《星战前传3》有多么重要,如果连这一集也败掉,那么《星球大战》的传奇就会土崩瓦解。如果《星战前传3》“反败为胜”,那么它就会扭转乾坤,让大家原谅一切。

  经典场景·台词

  

星战系列回顾五:《星战前传2·克隆人进攻》
尤达出招 位置:2小时08分

  自从1980年的《帝国反击战》向世人介绍了一个两英尺高、名叫“尤达”的绝地大师之后,无数影迷就盼望着能看到这位800多岁的绿毛老怪“行动起来”。

  在和邪恶的杜酷伯爵对决的过程中,尤达果然没有让望眼欲穿的影迷失望,他矫健、灵活、智慧、敏锐,每一个动作都充分展现出“风林火山”的宗师风范。20多年的技术积累终于让这个全CG人物博得了大家的崇拜。

  剧情

  在魅影危机10年之后,银河系已经处于一片混乱和动荡之中。在变节的杜库公爵策动下,有几千个太阳星系决定一起脱离银河共和国独立,然而银河共和国还不具备足够的军事实力来镇压这些分离主义分子,在武力不足的状况下,银河共和国联合议会决定组成临时军队攻打分离主义分子,而其中的一名议员、也就是纳布星球前任女王艾米达拉却力排众意,极力反对这种以暴制暴的策略,因为这会引发银河系内大规模的争斗和屠戮,但已经身为共和国议长的白卜庭却为个人野心筹建了克隆人军队。

  此时已经升为绝地武士老师的欧比王派出他的徒弟天行者阿纳金保护艾米达拉的安全。长成英俊青年、身手不凡的阿纳金始终爱慕着艾米达拉,然而两人的爱情却必定阻碍重重……

  秘闻

  像他的前辈伊万·麦克格雷格一样,扮演阿纳金的海登·克里斯滕森也在第一次接过光剑排练的时候用“口技”模拟光剑的声音。看到此情此景的乔治·卢卡斯笑着对他说:“我们的音响部门可能有些人,能在后期做出更好的声音。”

  这是第一部完全用电脑生成尤达的《星战》电影。特效小组为了证明技术已经成熟,特意把《帝国反击战》中尤达向卢克解释原力那场戏用CG重新做了一遍。

  影片所有克隆人士兵都是通过动作捕捉技术用电脑生成的。

  一个识别谁是好人谁是坏人的小窍门:好人(共和国的克隆人军队)总是从银幕右侧移向银幕左侧,坏人(分裂主义分子的战斗机器人)则正好相反。好人发射的飞弹都会在天空中拖出一条干净的白色尾巴,坏人的飞弹则会留下有毒的黑紫色气体。

  坐标系

  

星战系列回顾五:《星战前传2·克隆人进攻》
  

  2000年《克隆人进攻》开始筹拍千年虫问题顺利解决,没有引起全球灾难,小布什当选总统,人类基因组解码

  2001年9·11恐怖袭击《克隆人进攻》上映,是第一部数字版的大型真人电影

  2002年巴西赢得世界杯

  2003年《西斯的复仇》开始筹拍美军侵略伊拉克人类飞行100周年

  2004年《星战正传》三部曲发行DVD里根病逝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星球大战前传3:西斯的反击》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