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头文字D》专题 >正文

发行方解释《头文字D》票房 内地突破5500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1:19 新京报

  本报讯 昨日,导演刘伟强携黄秋生陈冠希亮相广州天河影城,出席影片《头文字D》内地庆功会。发行方正式公布,《头文字D》放映两周的内地票房为5500万元,并对日前媒体报道的“虚报票房”的质疑再次作出了回应。

  刘伟强:不至于多拿一千万来做宣传

  对于记者问到日前对《头文字D》的票房数字质疑的问题,刘伟强表示,“实际上这部电影已经有很高的票房了,有关方面从逻辑上不至于多拿一千万来做宣传。按理说因为电影还有很多地方没有统计到,因此票房应该是说少了,而不是说多了。”

  发行方:全国使用电脑售票的影院只有80%发行方在昨日的庆功会上公布了《头文字D》上映两周来的最新票房成绩:内地票房突破了5500万,香港票房突破3000万,包括东南亚、台湾等整个亚洲华语地区已经突破一亿元。

  对于日前该片被指虚报票房的事情,以及有媒体质疑这是发行方联合某报记者在做影片后期炒作时,发行方负责人于冬断然否认了这种猜测,“我们没有必要虚报这样的数字,因为我们有多高的票房,就会交多少税,达不到这样的票房,我们也不会自找麻烦。

  发行方在《头文字D》票房如此高涨的情况下,没有必要拿这样低俗的新闻来炒作。“于东表示,”广电总局电影局市场处处长毛羽也证实,全国使用电脑售票的影院只有80%.电影的票房数据除了电脑售票,还有二级市场、农村市场和大量的团体包场、院线外放映单位出租收入。“于冬还透露:”《头文字D》首映前全国各大影院已经卖出去大量的预售票,像广东的某通讯公司,在《头文字D》上映前就预购了价值100万元的电影票,上海影城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就卖出了20多万的预售票。这些票绝大部分是没有固定场次的兑换券,可以在一定时期内兑换成当场的电影票,因此四天内的票房很可能这些预售票没有来得及进入电脑统计,但我们的票房统计是要把这些实际收入计算在里面。此外,《头文字D》的二级市场的影院也加入到了首轮上映,这些地区的票房都十分火爆,但这些地区大多是包底分账,这些影院大多未安装电脑售票系统,这些收入没有进入权威机构的电脑系统,但也成为了实际的票房收入。“他表示,实际上《头文字D》中首个周末公布的3500万元票房,除了电脑统计的2000多万元票房,实际上预售票和非电脑票都在1000万元左右,因此3500万元左右的数字是完全准确的。”

  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误差不会达到1000万元

  此次争议将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也卷入其中,据悉,中国电影票房统计的权威机构,即电影局所属的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该办公室已经建设了一套电影票房统计系统,以全国影院计算机售票终端实际收到的数据作为票房统计依据。尽管全国仍有一少部分影院还没有安装计算机系统,但该办公室主任冯麟表示,“这些影院所得的影片票房应该不超过总票房的1%,所以最终的误差无论如何也不会超过1000万元,应该以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统计的数据为准。”(记者孙琳琳)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