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窦婉茹专栏专题 >正文

窦婉茹:天真造就了他的才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0:26 新浪娱乐

  港产片市道愈低迷,投资人就愈加地谨慎,结果是,“保证卖座”的公式片多了,“打天才波”的新鲜事物则几乎不见。

  如今万众期待的《天间道》,也仍然是一股流水线的味道。

  《无间道》的题材几乎是集所有受欢迎的元素于一身:黑帮加警匪、动作加爱情;
《无间道》的阵容玩的又是大明星:先有四大影帝刘德华梁朝伟曾志伟黄秋生,又有两大天后郑秀文陈慧琳,一副贺岁片的阵仗,一个“总是一款适合你”的死缠烂打的大卡士。

  (刻薄了。)

  《无间道》的剧情也看上去很“暗战”,刘德华演的仍是一个充当黑社会眼线的警察,想洗手不干,又无奈黑社会紧逼,梁朝伟的角色完全反过来,演一个只有上司才知道其真正身份的警方卧底,在黑帮中位高权重,结果当然是两个人亦敌亦友,恶战又必是少不了的。

  在影片的海报上,梁朝伟拿着支枪指着刘德华,非常眼熟,也未见搞出什么新意思。

  而《无间道》唯一的意思,就是从骨子里透出的“除了赚钱,没其它野心”的直白意思。

  但还是期待《无间道》。期待《无间道》能把一部精于计算的商业片拍得好看,期待《无间道》能创下一个新的票房纪录,挽低迷的市道于既倒。

  对于“打天才波”的期待,对于李白式“天真造就了他的才情”的期待,还是转到了王家卫《2046》的身上——虽然王家卫并不就天真。

  只能期待《2046》。期待王家卫的率性能辟出一番科幻的冷酷仙境,期待能看到自1997以来50年不变的香港在第50年的2046年是什么样子,期待王菲版“只能爱,只能受伤害”的机器人。

  期待焕然一新的东西,就像《英雄》。虽然太阳底没有新鲜事,虽然有人说“电影里面什么东东都给人玩过了”,但在这个挣扎求存的低迷市道,这场“拼命比旧”,“拼命比重复”的比赛,还是让人厌倦了。(窦婉茹 原载《明星周刊》)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