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18:37 新浪娱乐

  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2001年,致力于打造传媒产业链、持续生产娱乐精品,是中国传媒娱乐业规模最大的民营集团之一。

  自成立以来,太合传媒始终秉承资源整合与创新并重的运营理念,以“快乐的工作,生产快乐产品”为企业文化,汇聚娱乐业最具创造力和运营力的精英群体,融合新技术、新媒体、新模式,构建中国传媒娱乐业最具资源实力、盈利能力的娱乐产业平台。

  通过多年成功的产业投资,太合传媒已聚集大量精粹的行业资源,收购或组建包括电影、电视剧、电视栏目、音乐、大型活动、广告商务、演艺经纪、媒体运营等在内的产业领先企业群体。

  “泰”,小往大来,吉,亨;则是天地交而万物通也,上下交而其志同也。太合传媒取意“泰卦”,乾下坤上,象征春气洋溢,蒸蒸日上。太合传媒人将持续以“激情果敢,自信创造”的理念,有力推动国内传媒业的良性发展,提升娱乐产品“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

  太合传媒的投资领域

  过去四年来,太合传媒本着“高起点”的产权切入模式,先后控股或参股包括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有限公司、派格太合环球传媒投资有限公司、旅游卫视传播公司、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太乐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太合传媒强大的资本和管理运营的支持下,诸产业公司均已成为其所在行业的佼佼者。

  太合传媒现有旗下的产业公司包括:

  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影视制造业的一流品牌机构,拥有影视界最具竞争优势的项目策划、制作与管理运营团队。坚持“以剧为本”,以刘震云、王朔、邹静之等为核心建立国内顶尖的剧本策划中心,建立与姜文冯小刚徐静蕾葛优等知名导演、演员的紧密合作关系,依托强大的制作发行能力,倾力打造华语影视剧经典,树立影视业“中国制造”的典范。

  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最具影响力的本土原创唱片公司,汇聚以宋柯、张璐、詹华为核心的精英音乐策划、制作与运营团队,拥有亚洲市场最受欢迎的一线歌手,如朴树房祖名满文军等;与华语音乐界最著名的音乐制作人李宗盛、张亚东等建立长期紧密合作,自主打造本土音乐力作;依托与国际港台知名音乐公司的紧密合作,合作开发经营优质音乐版权,引领华语音乐的全新运营模式。以精品音乐与特色艺人业务为核心,太合麦田致力于“让世界倾听中国的声音”。

  北京太乐网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太合传媒丰富的娱乐资源,以网上卡拉OK和音乐博客为核心业务,建设华语音乐最大的原创、翻唱音乐社区和最具活力的网络明星制造基地。太乐网关注原创音乐人才的发掘,积极开拓无线和增值业务,致力打通新的音乐产业链,引领网络音乐及互动娱乐的潮流,成为中国在线音乐娱乐第一品牌。

  派格太合环球文化传媒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第一家知名的民营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为全国300多家电视台制作发行20多档高收视率的日播及周播栏目,每日平均制作量为3小时,拥有包括《环球影视》、《东方夜谭》、《春华秋实》等精品栏目;策划承办代表国内最高品质的大型品牌演出;拥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营销能力与执行经验,可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娱乐服务。

  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举办的最高级别的国际田径赛事,国际田联批准由该公司承办2005-2009年上海国际田径大奖赛。作为世界著名的体育嘉年华,赛事将充分发挥投资方太合传媒娱乐资源的理解与调动能力,使大奖赛成为体育与娱乐的综合盛会。

  太合传媒的资源与能力

  优秀的经营团队

  庞大的传媒娱乐集团资源,需要强有力的运营管理体系支持,才能实现资源整合与价值最大化。太合传媒秉承国际化的经营管理理念,以高素质的现代化企业运营人才,构建了当今中国最具实力的集团运营团队。

  1、国内传媒业最富有创见和运营经验的管理团队,来自金融、投资、传媒等各行业的精英人才,80%以上中高级管理人员拥有名牌高校硕士以上学历,拥有丰富的海内外产业投资和运营经验,代表人物包括钱实穆、薛辰、宋柯等;

  2、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影视创作运营组合:刘震云、王朔、于天宏、王智强;

  3、本土最高水准的音乐制作群:李宗盛、张亚东、詹华音乐制作组合;

  4、国内网络新媒体开拓的领军人:陈伟、曹康;

  5、国内媒体影视栏目与大型演艺活动的先行者:孙健君。

  核心的行业资源

  依托产业公司在影视、电视节目、演出、唱片等四大产业的快速扩张,太合传媒强调掌控传媒行业的核心价值环节和稀缺资源。

  知名合作人才

  1、姜文,著名演员、导演,与太合传媒合作作品有导演、主演影片《鬼子来了》,2000年获法国戛纳电影节大奖,2001年获美国夏威夷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现为太合影视的独家签约导演,2005年合作项目有《太阳再次升起》;

  2、徐静蕾,国内知名演员和导演新秀,主演影剧作品《将爱情进行到底》、《爱情麻辣烫》、《我和爸爸》《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后两者为徐静蕾赢得导演界的一席之地,《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更为其在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得银贝壳最佳导演奖,拟与太合传媒合作作品有《宫里的日子》;

  3、冯小刚,著名导演,与太合传媒合作作品有《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大腕》《手机》《天下无贼》等;

  4、陆川,新锐导演,与太合传媒合作作品有《寻枪》《可可西里》

  签约艺人

  1、拥有华语乐坛顶尖音乐艺人和创作人才,其中歌手:朴树、满文军、房祖名、老狼叶蓓、钟立风、唐红、莫艳琳、陈倩倩侯湘婷阿朵;乐队组合:达达、译、火星电台、麦田守望者、风林火山、朱古力蛋糕;

  2、签约词曲作者和制作人:朴树、达达、译、火星电台、钟立风、马条、李燕飞、莫艳琳、唐红、王旭东、朱古力蛋糕。

  音乐版权

  1、麦田音乐1996-2000制作的音乐版权;

  2、红星生产社的全部音乐版权;

  3、刀郎音乐版权(新技术部分);

  4、代理正大国际音乐公司等本土唱片公司的音乐版权;

  5、太合麦田出品的音乐版权。

  娱乐精品

  1、收视率最高的精品电视栏目:《环球影视》、《春花秋实》、《娱乐任我行》、《东方夜谭》等;

  2、最具国际影响的大型文艺演出:《中国政府电影华表奖》、《为中国喝彩》、《杨丽萍—云南印象》、《动力100》、《大学生电影节》等;

  3、《甲方乙方》获1997年中国政府华表特别奖,百花最佳男主角奖;

  4、《不见不散》获1998年中国政府华表优秀电影奖;

  5、《我的1919》获1999年中国政府华表奖;

  6、《一声叹息》获2000年开罗国际电影节最佳电影、男女主角、最佳编剧奖;

  7、《大腕》获2002年百花最佳故事片奖;

  8、《寻抢》获2003年华语传媒电影大奖内地最受欢迎男演员奖;

  9、《手机》、《天地英雄》票房全面超过《魔戒》、《黑客帝国》,高踞2003年度票房冠亚军;

  10、2004年《天下无贼》票房突破亿元,成为年度电影票房前三甲;

  11、《求求你,表扬我》获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奖、第8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

  12、《独自等待》获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最佳男主角奖。

  产业运营与资本整合力

  在当今娱乐经济里,太合传媒掌控娱乐界的核心资源,对娱乐圈具有独到见解,积极参与中国传媒业的良性发展。

  在全面整合娱乐资源的同时,太合传媒着力打造娱乐营销平台,以“太合出品”的明星与精品娱乐项目为依托,开发传媒的衍生产品,致力成为娱乐整合营销专家,以“大娱乐”观奠定太合传媒的品牌价值。

  联合国内外的各类资本,打造

资本市场的传媒品牌,构建传媒公司完整产业链,实现规模化运作,以多元化收益模式,迅速放大娱乐资源的价值,使太合传媒成为最具盈利能力、资本价值的传媒集团。

  太合传媒的投资历程

  1、第1步:视线投向传媒领域

  1999年,太合控股将视线转移至在国内仍处于起步阶段的传媒领域,确定以产权投资嫁接优势资源的“高起点”投资策略;

  2、第2步:正式介入影视业

  2000年,太合控股与华谊兄弟广告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了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3、第3步:构架独立的传媒产业平台

  2001年,太合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开始构架独立的传媒产业平台;

  4、第4步:正式介入电视节目制作业

  2002年,太合传媒投资北京派格环球影视,正式重组成立派格太合环球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

  5、第5步:正式介入电视播出平台

  2002年,太合传媒投资参股旅游卫视传播公司;

  6、第6步:在影视业的深入拓展

  2003年,太合传媒全资成立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

  7、第7步:正式介入唱片业

  2004年,太合传媒全资成立太合麦田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8、第8步:正式介入新媒体业

  2004年,太合传媒全资成立太乐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9、第9步:传媒产业平台初具规模

  到2004年止,太合传媒已初步完成多元化传媒产业的规模化平台,形成包括影视剧、电视节目、音乐制作、演艺经纪、新媒体、大型项目运营、广告商务等在内产业格局。

  欢迎联系太合传媒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71号惠通时代广场A区2号楼

  邮编:100025

  电话:65866191

  传真:65865910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