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三届东南劲爆音乐颁奖典礼专题 >正文

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的昨天,今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6:52 新浪娱乐

  第三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的入围奖项已于十月一日全部展播完毕,历经了6、7二个月的候选展播,8月到10月的入围展播,长达四个月的投票即将产生出结果,这也将成为内地众多颁奖典礼当中投票时间最长的音乐盛典。本次投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近100万的歌迷积极参与,《第三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无论从奖项设置、节目编排、舞美制作、演员参与都将大大超过前二届,现在的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已经越来越趋于成熟。

  《东南劲爆音乐榜》是《非常音乐》三位工作人员冥思苦想多日,经过领导认同后才命名的,它是全国卫视中屈指可数的音乐排行榜。为了做大做强,2003年,《非常音乐》有了更大胆的想法,就是要为2002-2003流行乐坛众多的歌手表彰,举办音乐颁奖典礼,如能顺利举行,东南电视台将成为全国卫视中第一家举办音乐颁奖盛典的卫视。

  2003年的6月,大家满心欢喜的选定了9月28日作为首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的时间,并举行了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参与嘉宾有孙悦、林依伦、陈思思、彝人制造、黄征、何味奇等。在大家的期盼中,我们开始积极准备。颁奖典礼当中最重要的莫过于赞助,有了赞助一切难题都可以解决,场馆、演员等。经过多方接洽,厦门的一家公司开始和我们签订协议,并承诺要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打造成国内最知名的音乐颁奖典礼之一,我们每个人都充满了无限的希望。可离9月28日越来越近的时候,我们的担心也一天一天的加重,这家厦门的公司并没有把当初答应的种种条件一一履行。临近9月,他们悄无声息的撤出,使我们欲哭无泪。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我们一一向几十位歌手发出了致歉书,说颁奖因故推迟。

  9月的那一个月,对《非常音乐》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来讲,似乎都是黑暗的。可有句话说的好,风雨之后就是彩虹。在我们已经准备放弃的时候,遇到了福建中视传播有限公司的张莺董事长,她决定帮助我们只有三个人的小集体,因为她看到了我们的努力。

  在一次次和她沟通之后,第二次时间选定于11月30日,地点选定福建石狮。演员的邀请函又一次的被发出,可这一回却让我们每一个人并不乐观,多家唱片公司都推说自己的歌手没有档期(实际上是害怕我们的颁奖典礼没办法举行)。而赞助也并没有我们想像的那么好解决,我们都盟生了退意。这个时候中视传播公司的张莺董事长的一番话又激起了我们的斗志,她说,如果赞助拉不下来,她自掏腰包也要把这次颁奖典礼做成。于是我们派人飞北京、上海直接去唱片公司定演员。就这样,在11月30日之前,我们已经陆续敲到港台及内地近40位歌手。11月30日前的一个星期,我们平均每天只能睡三到四个小时,总觉得还有好多事没完成,就连在梦中也是在颁奖!11月30日的石狮体育场,座无虚席,《首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在近4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长达四个小时的颁奖当中,我们内心充满了感动:歌手在寒风当中表演;领导、观众在寒风当中观看,并给予很高的评价。在庆功宴上,我们的MM编导和中视传播的张莺董事长抱头痛哭,然而这是幸福的泪水,也是激动的泪。

  总结了《首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中的不足,我们准备在第二届中大展拳脚,第二届我们依然选择了福建中视传播有限公司做我们坚实的后盾。2004年6月到9月共计10场的拉票音乐会,吸引了迪克牛仔、陈志朋、林志炫、孙悦、李泉、罗中旭、胡兵、周彦宏、爱戴、王蓉、黑鸭子等几十位歌手参加,音乐热浪一浪高过一浪。

  《第二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中出现了几个第一:我们首次设立了星光大道,这是福建演出史上的第一次;我们邀请了近70位的歌手和颁奖嘉宾,这是福建演出史上明星人数最多的一场晚会;颁奖典礼历时四个半小时,堪称福建演出史上时间最长的一次晚会。

  由于时间比较充裕,《第二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进行的格外顺利。2004年9月26日,福建晋江笼罩在璀璨的星光下,萧亚轩、梁静茹、古巨基、杨千桦、阿杜、林俊杰、苏有朋、林心如、王心凌、罗志祥、陈小春等华语流行乐坛的领军人物吸引了全国百余名媒体记者,他们纷纷对此盛况做出最详细的报道。颁奖现场有来自内地、台湾、香港专门包机前来的歌迷,支持牌、尖叫、掌声让整个颁奖典礼显得格外劲爆。同时新浪娱乐对此次颁奖典礼进行了视频直播,预计当天有过亿的观众收看了此次颁奖典礼,而在此后的一个月当中,颁奖典礼的点击和下载率一直居高不下。

  时间飞快,转眼《第三届东南劲爆音乐榜颁奖典礼》即将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现在所有参与的演员基本落实到位,舞美设计和节目制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10月30日的晋江将再次成为全国媒体所关注的地方,众星云集的晋江又将上演一场饕餮音乐盛宴。东南台《非常音乐》主持人:刘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