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R&B天才Ne-Yo发首张专辑 本周美国榜强势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44 新浪娱乐
R&B天才Ne-Yo发首张专辑本周美国榜强势夺冠

又一个R&B歌手销量取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是新唱片比较活跃的一周,有“R&B神童”之称”的Ne-Yo的首张个人专辑《In My Own Words》以30万1千张的首周销量成功登顶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比名列本周第二位的专辑的销量高出了17万张。

  《In My Own Words》还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首次夺冠,战胜了此前两连胜的Jaheim的《Ghetto Classics》。《In My Own Words》在本周的大获成功还要归功于专
辑中的畅销单曲《So Sick》,目前排在 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第九位和热门下载单曲榜榜首。在发行本张专辑之前,Ne-Yo首次被人关注还是2004年与马里奥(Mario)合作创作的畅销单曲《Let Me Love You》,这首大获成功的单曲在2004年曾连续九周垄断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

  由于Ne-Yo的势头强劲,

迪斯尼电影《High School Musical》的原声大碟的销量尽管比上周增长了26%,达到12万8千张,但排名还是上周榜首下滑到了本周第二位。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三位的是来自俄亥俄的乐队Hawthorne Heights的第二张专辑《If Only You Were Lonely》,首周销量为11万4千张。《If Only You Were Lonely》还在本周的独立专辑榜和摇滚专辑榜中成功登顶,创造了Hawthorne Heights乐队到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乐队2004年的处女作《The Silence in Black and White》仅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排在第56位。

  乡村音乐巨星阿兰·杰克逊(Alan Jackson)的最新专辑《Precious Memories》虽然只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四位,但仍在乡村专辑榜和基督专辑榜中获得冠军。《Precious Memories》是Alan Jackson在2004年的《What I Do》之后首张录音室专辑,而当年的《What I Do》曾夺取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R&B天后玛丽·J·布里奇(Mary J. Blige)的最新专辑《The Breakthrough》本周的销量为8万1千张,虽比上周增长5%,但专辑的排名还是下滑了一位,名列本周第五。已故的美国乡村音乐传奇人物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的《The Legend of Johnny Cash》从上周第20位升至本周第6位,比上周增长了88%。在Johnny Cash的自传电影Walk the Line》中饰演Cash妻子June Carter Cash的女演员Reese Witherspoon在刚刚落幕的奥斯卡奖中夺得最佳女演员奖。

  美国夏威夷著名民谣歌手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的最新作品《Curious George, Sing-A-Longs and Lullabies》在本周的销量为7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18%,从上周第三位下滑至本周第七位。上届美国偶像大赛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本周销量为7万3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8%,从上周第九升至本周第八位。英国“上尉诗人”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的首张个人专辑《Back to Bedlam》名列本周第九位,比上周下滑了四位,本周的销量为6万7千张,比上周下降了7个百分点。意大利著名男高音安德鲁·波切利(Andrea Bocelli)的最新专辑《Amore》排在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滑三位,专辑销量也比上周下降了10%,为5万9千张。

  本周其他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Kid Rock & the Twisted Brown Truckers的现场专辑《Live Trucker》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12位,首周销量为5万6千张,而在本张专辑的歌曲《Picture》中还有著名乡村女歌手格蕾琴·威尔逊(Gretchen Wilson)的助唱。

  综观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本周的全美唱片总销量约为一千一百万张,比上周下降了1%,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9%。至本周,2006年美国的唱片总销量为九千七百八十万个单位,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3个百分点。

  下周,新奥尔良说唱歌手Juvenile的最新专辑《Reality Check》以及由Norah Jones加入的民谣乐队The Little Willies的同名专辑《The Little Willies》都将有望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高位次中占据一席之地。KFC MAN/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