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赛前吐心声 尚雯婕:对于力扬我深感愧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2:36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杭州海选落地,成都止步10强,广州跻身三甲,上周已是5强中的“人气王”——06超女尚雯婕是一个传奇。昨天,就在超女“5进4”紧张彩排的间隙,尚雯婕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谈及比赛,尚雯婕的声音一如既往的从容淡定。

  “只要心无杂念就能发挥最好状态”

  记者:有人把你封为都市白领的偶像,你怎么看?

  尚雯婕:把我概括为一群人的代表,其实是对我的褒奖。其实,我只想踏踏实实地唱歌,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地走好每一步。每个人都有梦想,唱歌就是追求音乐梦想的一部分。

  记者:一路走来,你的人气是逐渐高涨的,进步也是有目共睹的,压力大吗?

  尚雯婕:其实压力都是自己给自己加上去的,我觉得比赛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就像吃饭一样,很轻松、愉快,只要心无杂念,不要有太多的顾虑,就一定能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

  “对于力扬,我深感愧疚”

  记者:你认为“超女”选拔的标准应该是什么?是实力?运气?还是个人魅力?

  尚雯婕:都有吧。选手的综合实力很重要,但我觉得作为一个优秀的歌手,首先是要以唱为主,然后努力提升自己整体素质。

  记者:上周6进5的晋级赛上,在厉娜刘力扬PK时,你选择了厉娜,厉娜拥抱你的时候,你脸上是没有表情的。这个细节观众都很关心,请问你当时的心情?

  尚雯婕:就像我在博客上写到的一样:我用自己的标准选择,对于力扬,我深感愧疚。当时真的没有想太多,也没时间多想,只能用音乐来衡量吧。

  “周五比赛时还会唱《征服》”

  记者:我在你的博客上看到,你说每次选歌都很难,明天会选什么类型的歌曲?怎样演绎?

  尚雯婕:周五的比赛上我最开始要唱一首《征服》,然后是《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还是以自己的方式演绎吧,希望唱出自己的味道。

  记者:你是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每一场比赛?

  尚雯婕:比赛前肯定有一点紧张,但是进入状态后就很忘我,我希望以一种平和的心态,认真、踏实地唱好每一场比赛。 李佳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