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蔡健雅--《双栖动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8:44 新浪娱乐

专辑:蔡健雅--《双栖动物》

专辑名称:双栖动物 
歌手:蔡健雅
发行公司:华纳
发行时间:2005年1月7日

[专辑介绍]

  

  蔡健雅的新碟仍旧在走商业路线,自从《陌生人》专辑让这个新加坡创作歌手尝到“畅销”的甜头以后,这张专辑又是一发不可收拾的大走主流路线。无论是主打歌“双栖动物”的商业传唱性还是与小天后孙燕姿的合唱,再加上随碟赙赠的四首音乐录影带,整张碟可是把商业进行到底了。

  专辑《双栖动物》中,Tanya独具魅力的创作与声线依然穿透人心,音乐风格趋向一致,整张专辑的概念都会情歌气味鲜明,势必再度跳脱一般市场作品,成为优质情歌指标。

  整张专辑的音乐架构以Tanya的创作出发,与作词人小寒的最佳组合为主线,搭配姚谦、彭学斌、杜鑫、萧贺硕等词曲创作人的优秀作品,交出了兼具都会氛围与市场取向的10首歌曲。除了Tanya本身完全参与制作过程,《陌生人》专辑的黄金阵容黄韵仁、Kenn .C、Adam延续制作,加入黄怡、Jim Lee、华纳音乐总监陈建宁连手打造新的音乐方向,营造Tanya强烈的音乐专属性,同时更兼顾市场商业性。

  “双栖动物”的曲势明显大器,旋律直接动人,以钢琴为主轴搭配弦乐的配置将Tanya的声音魅力完全突显,情感层面描写人心“双栖”的状态点出现代爱情现象,跳脱一般情歌意境走向,却又同时兼顾商业传唱度,“双栖动物”势将成为蔡健雅的最新代表作。另一首别具特色的“假想敌”则为Tanya的情歌注入抒情摇滚的风味,随着副歌旋律起伏进入放肆深刻的音乐空间,是情绪渲染力强烈的流行摇滚情歌,“双栖动物”与“假想敌”两首歌曲将情人之间细微的警张关系表现得大胆而细腻,束缚与自由;恋人与敌人,词曲发挥空间更提升了蔡健雅音乐的层次感。

  “一分钟追悔”与“失忆症”是完全表现Tanya动人声线的气氛情歌,词与曲的搭配深入人心,聆听度与耐听度指数极高;“下一次爱情来的时候”是Tanya与姚谦这对绝佳组合的又一代表作,除了词曲深刻感人外,亦是最具传唱度的歌曲之一;“坐立不安”是Tanya又一词曲创作,词曲与歌声中隐隐可窥见在这段期间Tanya个人的情绪起落,“尘埃”以大量的切分音符堆栈出不同于其它歌曲的音乐氛围,特具城市蓝调气氛同时展现Tanya的Vocal魅力;“再见”与“优先权”的旋律明朗而自在,音乐亲和力十足。

  此次专辑特别制作Tanya与孙燕姿首度合唱作品“原点”,词曲旋律与制作丰富了整张专辑的商业通俗性,Tanya与孙燕姿的音乐质感,在国语流行乐坛各占领不同的位置,首次音乐上的合作打造全新音乐空间,将蔡健雅的音乐感动力扩展至更宽广与年轻化的层面。

  2005年的Tanya,音乐风格维持一贯的优质水平,专辑概念的切入角度则更为犀利,影像同步传达出Tanya特有的都会情歌风味,城市的爱情的网络的年轻的音乐与视觉符号将带给流行音乐市场最直接的讯息。 LL


[专辑曲目]

  01. 双栖动物

  02. 假想敌

  03. 一分钟追悔

  04. 优先权

  05. 下一次爱情来的时候

  06. 再见

  07. 二手烟

  08. 尘埃

  09. 坐立不安

  10. 失忆症

  11. 原点

  12. VCD:4首MV

  双栖动物/假想敌/无底洞/陌生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