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6:42 新浪娱乐

  本周榜评:
  新浪娱乐讯 看来“发片狂潮”这四个字还真是蛮有学问的,虽然一众天王天后的大碟终于在年底给我们上演了一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好戏,可是你要是觉得这出戏唱完了接下来就会没戏唱,那您可大错特错了。不过一周的休养生息,二线歌手的唱片开始充斥排行榜,从上周的范晓萱,张玉华,到这周的B.A.D,霍建华,无论新秀老将似乎都想在已经被大牌歌手激起的买气中分一杯羹,不过谁知道这些歌手会不会就成为明年的绝对“圣诞档”?歌迷们只要听到好音乐,把谁捧成天王天后也不成问题吧。

  本周冠军还是信乐团的精选专辑《挑信》,三周冠军的成绩可以说相当亮眼,作为圣诞档期最后的一张冠军大碟,主唱阿信的信心看来一定大增。另外一个主唱也叫阿信的乐队本周名次大升,五月天的《神的孩子都在跳舞》本周从第7名跳到了季军的位置,而上周的季军孙燕姿名次就来到了上榜8周的最低点,排在第八的位置。亚军位置新碟上榜,B.A.D《同名专辑》,虽然贯着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合的名号,不过B.A.D的专辑销量就一直是不好不坏,此次出专辑还是继续走韩国舞曲路线,整张专辑翻唱歌曲仍然有很大的比重,主打三首居然全都是翻唱的外国歌曲,还真是把翻唱进行到底了。话说回来,不是说翻唱就不好,对于大多数国语歌的听众来说,认识外国音乐的途径很大一部分就是通过翻唱,而且老外的音乐偏个性化,不一定是中国大众可以接受,这样看来,翻唱也是向大众推广好音乐的一种形式,还是值得推荐的。只是如果把这种形式发展成制作专辑的主轴,那就很有一点物极必反的意思在里面了,还是希望B.A.D多唱自己的歌,这张专辑看第一周的销量还挺不赖的,既然翻唱走专辑主线,性格什么的就别说了,好听就可以。

  上榜第二周的范晓萱,本周名次不变排在第9的位置,在这种降比升多的榜单上,能保持就算是前进了。范晓萱自己也说不在意销量,那就不知道她对这个销售成绩是不是就很满意了。排名第10位的专辑又是新碟上榜,香港歌神张学友的演唱会现场专辑。在这场演唱会中,张天王整场翻唱其它歌手名曲,自己的歌就放在安可部分小唱了几首,而且出碟同时承诺三个月以内不会推出影音版本,也是让这张碟显得更为超值。另外的新碟就是新人霍建华的首张专辑《开始》,作为偶像歌手,这张专辑似乎诚意一般,唱片公司的投入也不很大,排在第14名的成绩看来也不能说开了个好头,好在帅哥不一定靠唱片出头,霍建华也就是自求多福了。LL

本周 上周 最高 销售
比率
在榜
周数
专辑封面 专辑介绍
1 1 1 9.16% 3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挑信
艺人名称:信乐团
发行公司:艾回(Avex)
发行时期:2004年12月3日
……>>[更多详细介绍]
2 new 2 8.91%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同名专辑
艺人名称:B.A.D
发行时间:2005年1月1日
发行公司:科艺百代(EMI)
……>>[更多详细介绍]
3 7 3 6.1% 7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艺人名称:五月天
发行公司:滾石(Rock)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5日
……>>[更多详细介绍]
4 2 2 5.86% 4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欧若拉
艺人名称:张韶涵
发行公司:福茂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5 6 5 5.17% 4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吴克群
艺人名称:吴克群
发行公司:艾回唱片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6 4 4 4.02% 4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情深意坚
歌手:李圣杰
发行公司:滚石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7 5 1 3.64% 6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ENCORE/安可
艺人名称:S.H.E.
发行公司:华研国际
发行时间:2004年4月11日
……>>[更多详细介绍]
8 3 1 3.4% 8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Stefanie同名专辑
艺人名称:孙燕姿
发行公司:华纳(Warner)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
……>>[更多详细介绍]
9 9 9 3.33% 2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还有别的办法吗?
歌手:范晓萱
发行公司:Avex Asia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11日
……>>[更多详细介绍]
10 new 10 2.4%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活出生命Live演唱会 艺人名称:张学友
唱片公司:上华 
发行日期:2004年12月 
……>>[更多详细介绍]
11 new 11 2.01%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Such A Better Day
艺人名称:TWINS 
发行公司:中国龙
发行时期:2004年12月
……>>[更多详细介绍]
12 11 10 1.93% 4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我是火星人 
艺人名称:林冠吟
唱片公司:全员集合
发行日期: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13 8 2 1.83% 6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J9新歌+ Party精选
艺人名称:蔡依林 
唱片公司:新力(Sony)力 
发行日期:2004年11月12日
……>>[更多详细介绍]
14 new 14 1.82%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开始
艺人名称:霍建华 
发行公司:新力(Sony)
发行时期:2004年12月17日
……>>[更多详细介绍]
15 10 2 1.73% 9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达人show
艺人名称:罗志祥
发行公司:艾回(Avex)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22日
……>>[更多详细介绍]
16 12 12 1.36% 2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雪花飘 (新歌+精选)
艺人名称:张玉华
发行公司:环球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10日
……>>[更多详细介绍]
17  13 8 0.94% 6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男人海洋 
艺人名称:周传雄
唱片公司:环球 
发行日期:2004年10月18日 
……>>[更多详细介绍]
18 15 1 0.85% 15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燕尾蝶下定爱的決心
歌手:梁静茹
发行公司:滚石
发行时间:2004年9月10日
推荐指数:★★★★
……>>[更多详细介绍]
19 14 14 0.8% 2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Andy Lau Vision Tour 2004
艺人名称:刘德华
发行公司:avex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10日
……>>[更多详细介绍]
20 16 3 0.78% 15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24日-12月31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天国的嫁衣电视原声带
艺人名称:电视原声带
发行时间:2004年9月10日
发行公司:艾回(Avex)
……>>[更多详细介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