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专辑:Alan Jackson-《Precious Memories》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1:27 新浪娱乐

专辑:AlanJackson-《PreciousMemories》

专辑名:《Precious Memories》
演唱者:Alan Jackson 
发行时间:2006年2月28日
发行公司:Arista
音乐风格:乡村福音歌曲(Country Gospel),新传统主义者(New Traditionalist),当代乡村(Contemporary Country)
[曲目介绍]

1. Blessed Assurance 
2. Softly And Tenderly
3. I Love To Tell The Story 
4. When We All Get To Heaven 
5. 'Tis So Sweet To Trust In Jesus 
6. In The Garden 
7. Are You Washed In The Blood? 
8. I'll Fly Away 
9. What A Friend We Have In Jesus 
10. Standing On The Promises 
11. Turn Your Eyes Upon Jesus
12. Leaning On The Everlasting Arms 
13. The Old Rugged Cross
14. How Great Thou Art 
15. I Want To Stroll Over Heaven With You 
[唱片点评]

    在时隔两年之后,当代美国乡村音乐最后号召力的男歌手之一阿兰·杰克逊(Alan Jackson)推出了个人最新的录音室专辑《Precious Memories》。专辑在美国发行第一周的销量为10万7千张,名列本周美国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虽然比最近几张专辑打榜的成绩有所下降,但还是在本周的乡村专辑榜和基督专辑榜中夺得了冠军。此前,Alan Jackson 2002年的专辑《Drive》,2004年发行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 Vol. 2》和上张录音室专辑《What I Do》均获得过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从本张专辑的首周销售情况来看,歌迷们对Alan Jackson的这张新作《Precious Memories》的反响并不如他之前发行的传统乡村音乐风格的专辑。《Precious Memories》是Alan Jackson从1989年发行首张正式专辑至今第一张福音歌曲专辑,与他之前的专辑相比,这张专辑的配器更为简单,多数歌曲只是一把干净的木吉他或钢琴串起,而演唱了多年乡村歌曲之后的Alan Jackson首次对传统Gospel歌曲的演绎也是十分出色的。不过,令很多追随Alan Jackson多年的乡村音乐歌迷失望的是,他们在这张以翻唱经典Gospel歌曲为主的专辑中并没有听到他们偏爱的音乐,典型的乡村乐器(如小提琴和班卓琴)在本张专辑中也根本就没有出现。

    《Precious Memories》是Alan Jackson大胆创新的一张专辑,其中的歌曲都是他的挚爱。虽然很多乡村歌迷有可能会对这张专辑不太满意,但勇于创新的Alan Jackson在“新领域”的表现还是不错的。正如专辑名所说,Alan Jackson这次演唱的这些歌曲都是他珍贵的记忆。KFC MAN/文 

[歌手介绍]

专辑:AlanJackson-《PreciousMemories》

    Alan Jackson是继Garth Brooks之后,90年代最著名的乡村音乐男歌手,他完整的继承了80年代的新传统主义运动。这位倍受歌迷喜爱的乡村男歌手谦虚而朴实,他擅长自己创作并演唱歌曲,唱法朴实自然,音乐富有深意,他一共拥有着20多首冠军单曲以及更多的前十名单曲。 

  1958年10月17日,Alan Jackson出生于美国佐治亚州的一个名叫Newnan的小镇。他最早的音乐历程是从教堂开始,在他很小的时候,他就开始在教堂唱歌,回到家中,也是歌兴难收。当他十几岁的时候,他就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乡村二重唱团体的一员。在他离开学校以后,他和高中时的恋人,一位漂亮的空姐Denise结婚。迫于生计,在80年代初期,他停止了音乐生涯,成为了一名汽车销售员,而且还担任过建筑工人和铲车司机这样的工作。直到有一天,他的妻子Denise遇到了著名的乡村音乐明星Glen Campbell。   

  当Denise把丈夫的几盘磁带递到Campbell的手里的时候,一切都改变了。Campbell把Alan Jackson带到了自己的唱片公司,就这样Alan Jackson来到了乡村音乐的“圣地”纳什维尔(Nashville)。然而在Campbell的公司,Alan Jackson得到的只是更多的锻炼和提高,白天工作的他只是在晚上才参与一些唱片的录制工作。1989年,Alan Jackson终于以歌手的身份签约Arista唱片公司,这时的他已经过了而立之年。  

  1990年,32岁的Alan Jackson终于发行了第一张个人专辑《Here in the Real World》,白金的唱片销量和四首前五名的单曲,很快使这位老新人成为人们注意的对象。当1991年第二张专辑《Don't Rock the Jukebox》发行的时候,Alan Jackson已经成为了明星级的人物,在这张专辑中诞生的几首冠军单曲中,许多都已成为了Alan Jackson的代表作。在这以后他还被邀请参与了Randy Travis的专辑《High Lonesome》的歌曲创作,这使得Alan Jackson的名字更进一步的为人所知晓。1992年,Alan Jackson发行了他最为著名的专辑《A Lot About Livin' (And a Little 'Bout Love)》,这张专辑把他带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一时期,Alan Jackson在乡村音乐界成为了最为顶尖的歌手之一。1993年他发行了短暂退休以前的最后一张专辑《Honky Tonk Christmas》。 

  在经过了一年的短暂休息以后,1994年和新专辑《Who I Am》一起,Alan Jackson又重新返回了音乐界,并且新专辑的销量依然没有丝毫影响,连续两周成为乡村专辑的冠军!并且从中诞生了四首冠军单曲!1995年,发片仅仅5年的Alan Jackson发行了第一张精选集《The Greatest Hits Collection》,这张收录了Alan Jackson此前所有金曲的专辑仅仅一年时间,销量就超过三百万张!随后,Alan Jackson的专辑风头越来越强劲,1996年的《Everything I Love》在乡村专辑榜上取得了四连冠的成绩!1998年的《High Mileage》则不仅在乡村专辑榜上名列榜首,而且还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此前他的专辑曾经有四次达到过第五名的位置。   

  在1999年的《Under the Influence》和2000年的《When Somebody Loves You》两张同样成功的专辑之后,2002年的专辑《Drive》把他带向了事业的顶峰,这不仅是他的第七张乡村冠军专辑,也是他第一次站在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塔尖上!该专辑中纪念“9·11”事件的单曲《Where Were You (When The World Stopped Turning)》还获得了2002年度,第45届格莱美年度最佳乡村歌曲奖。   

  2003年8月12日,Alan Jackson的新精选辑《Greatest Hits, Vol. 2》正式发行。2006年2月28日,
Alan Jackson发行新专辑《Precious Memories》。(CatCobain)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