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LIVE8世界巨星扶贫义演专题 >正文

Live 8发起人激情演说 博诺麦考特尼最抢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03日09: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英国当地时间昨天晚上,在伦敦海德公园举行的Live 8扶贫义演晚会上,前“披头士”乐队成员保罗·麦考特尼和U2乐队以及麦当娜等明星悉数亮相,用演出的形式呼吁全球8大工业国帮助非洲贫困国家摆脱困境。

  这次全球10场Live 8慈善义演的发起人、爱尔兰摇滚歌星鲍伯·吉尔道夫则对着到海德公园观看演出的20万观众表示:“圣雄甘蒂解放了一个大陆,马丁·路德·金解放了一
个国家的民众,曼德拉解放了一个国家,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事实证明,只要我们肯于付出,我们就能够得到回报,我们的呼吁一定会让全球8大工业国的领导人听到。”

  麦考特尼表演前说:“20年前的今天,我们参加了Live Aid扶贫音乐会,今天就仿佛时光倒流。”与此同时,博诺也说:“我们并不是想让每个观众都把手伸进口袋里为非洲贫困人口捐款,我们只想让大家都高举起手表达对世界上正面临贫困的人们的同情和关注。”

  昨天,在日本东京也上演了一场Live 8音乐会,冰岛歌星Bjork的亮相使得现场1万个座位座无虚席。Bjork在演出前表示,一些非洲国家正面临严重的饥荒,这让她非常担心,她说:“每次我看到这样的新闻,我看到那里的人正在忍饥挨饿,我就想哭,觉得自己能够为他们做的太少了。我真心地呼吁那些富国的领导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

  在柏林同时举行的Live 8音乐会也吸引了10万名观众,但在约翰内斯堡,仅有3000多名观众到现场观看了演出,距离主办者预计的4万人差了很多。

  吉尔道夫表示,这次Live 8音乐会的成本大约为2500万英镑,但考虑到最近美国政府承诺将提供给非洲的救济金增加一倍,同时减免非洲400亿美元的债务,上述成本也就物有所值了。他说:“20年后我们能够再举办这样的音乐会,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清晨)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