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春节晚会幕后精彩瞬间 记者现场品味“年夜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02 每日新报

  农历大年三十,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异常热闹,经过半年筹备的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终于拉开了帷幕,新报记者费尽心机,继2001、2002年春晚之后,再次拿到全国平面媒体记者中惟一的一张入场券,深入现场进行了采访。

  尽管晚上八点现场直播才开始,但下午三点所有的演员便在演播大楼集中,进行战前总动员。进入春晚要经过四道大门的连续检查,可谓戒备森严,一旦进入演播厅内则无权
再自由出入。为了便于采访候场的演员,记者只好不断地麻烦剧组中的朋友接进送出,才拿到了第一手台前幕后鲜为人知的花絮。

  花絮一 咖啡厅大聚会

  每年春晚开始前,演播楼2楼的咖啡厅都是明星大聚会的地方,大多数演员都会把这里当成吃晚饭和暂时小憩的地方。一进咖啡厅,记者便看到蔡明、英壮、王晴、郭冬临、李志强、刘金山、巩汉林、韩再芬、郭达等一干人都在座,尽管演出在即,大家还是谈笑风生,没有一点紧张的感觉。刘金山告诉记者,其实到了直播前这一刻,大家的心情已经不紧张了,毕竟经历过这么多次审查,最后能够进入演播大厅,已经是成功了。

  花絮二 记者变成领掌的

  由于和许多演员熟识,进场之前便有几位拜托记者看节目时“领尖”(即带大家鼓掌),记者也只好当仁不让,颇费了不少手力。杂技《软钢丝》中,14岁的张帆在一根软钢丝上荡来荡去,引来了不少惊呼和掌声,主持人李咏在台上说:“看他这样的表演你敢吗?你敢吗?”记者则临时反问了一句:“你敢吗?”不愧是李咏,反应真快,马上答道:“我不敢!”到下一个节目记者再鼓掌时,旁边的一位老兄拍拍记者肩膀问道:“您是剧组的吧,要不您鼓掌怎么这么卖力气,我看着您像‘托儿’。”

  花絮三 袜子变围巾

  郭达、郭冬临、杨蕾表演的小品《好人不打折》中,因为郭达不注意把厂里的一条围巾带回家中,引发了家庭矛盾和工作责任问题,从而引发了关于做好人的原则讨论。实际上在彩排中,道具是一只连裤袜,而不是围巾。演出时厂名也由“袜厂”改成了“丝巾厂”。大概是连裤袜出现在春晚舞台上毕竟不太雅观,才会有如此改动,不过这么一改,喜剧性也减弱了不少。

  花絮四 偶像遭围堵

  在候场大厅内,几乎每一位偶像演员出现都会引起一阵骚乱,赵薇阿杜周杰伦莫文蔚陈好黄奕、马跃、蒋勤勤全都成了年轻观众和伴舞演员们围追堵截的对象。马跃开场前在楼道内闲逛,正被一群观众堵个正着,签名签得手都累了,可还是面带微笑,来者不拒。

  一位有入场券的小观众干脆放弃了看节目的机会,跑到候场大厅专等偶像来签名,用他自己的话讲:节目可以明天再看电视,这些明星可是很难再碰上。

  花絮五 十二生肖的吉祥话

  一进候场大厅,记者最先见到的是群口相声《十二生肖大拜年》中的十二位相声演员,由于都是老朋友了,大家一见面便相互拜起年来,记者提议大家向观众说一句吉祥话,大家说个不停,记者全记了下来。后来一看节目,记者才知道,他们刚才说的就是上场要说的台词,白记了这么多拜年的话,上他们的当啦!

  花絮六 王晴哭了

  小品《婚礼》中蔡明和英壮的女儿丽丽的饰演者是天津小童星王晴。这个小品脱胎于120集情景喜剧《带着孩子结婚》,在长达半年的拍摄期间,王晴和蔡明的感情深似母女。电视剧已于日前封镜,小品也已演过,下场时当王晴得知蔡明马上要出国,过一段时间才能回来时,抱住蔡阿姨哭了起来,弄得蔡明也眼泪汪汪的:“傻孩子,我不是过些日子还回来吗!”倒是演王晴爸爸的英壮开了两句玩笑,才让王晴破涕为笑。

  花絮七 第一次准时

  历年的春晚,至十二点钟声敲响时,总会有节目演了一半或有的节目干脆因时间问题而被临场拿下的情况。观众印象比较深的是那年胡兵、胡东兄弟刚上台唱了一句便淹没在新年钟声之中。而今年则很准时。其实剧组的人都知道,几乎有一位小品演员每年都会在直播时延长时间,让自己的节目完整一些,占用别人节目的时间,很多临近十二点登场的歌舞演员也最怕这位小品演员。今年为避免这个情况,大年三十下午总导演袁德旺特意约见了这位大牌演员,陈说利害。看来,袁导的话起了作用,记者在直播现场掐了一下表,原定12分钟的小品演了13分半,超时不多。

  花絮八 音响出毛病

  春节晚会上硬件设备几乎不会出现问题,但偏偏今年的春晚在这方面有了瑕疵。相声剧《让一让,生活真美好》演到一半时,周涛的无线话筒出了问题,嘶嘶啦啦的响了半天,让所有观众大跌眼镜,经过紧急调整才算没出事。有些歌舞演出的过程中,更是出现了一会儿声大一会声小的情况。不过现场观看毕竟心情不同,记者也一直为台上的演员捏了一把汗。

  气球也捣乱 花絮九

  开场前,总导演袁德旺向全体观众做动员时介绍说,中央位置上方用红、黄双色气球组成了一个巨大“福”字,开场歌舞结束后,气球会飘落下来,请大家不要踩爆,留在零点仪式时再踩爆,以增加气氛。记者的位置恰在正中央,当气球飘落时,记者前面的一位老兄施展神功,一分钟内抢到了十几个,节目播出时,这位老兄不时扎爆一个气球(前半场主持人讲话时观众听到多次噼啪声,多是这位老兄搞出的噪音),令全场侧目,直到工作人员出面干预,此兄才罢手。(每日新报 宋晓鹏)(来源:每日新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