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福布斯公布中国十大名人榜惹争议专题 >正文
分割盘点“名人榜” 影视圈男女各顶半边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4日17:51 新民周刊

  《福布斯》名人榜重磅推出,百位名人以至少百万元年收入被《福布斯》“提携”。

  虽然那么多上榜者都急吼吼地跳将出来宣称——《福布斯》“注水”了,虽然“名气=财富+媒体曝光率”的标准或许并不完全符合中国人的胃口,但你不能不承认它提供了一种相对客观的方式,让你能够以金钱和口水为坐标,准确地找出每位名人在人气星空图中的位置。

  影视圈:男女各顶半边天

  自1999年开始推出的《福布斯》名人榜,一直将焦点对准娱乐界和体育界。移植到中国大陆的《福布斯》榜单依然如故,在新近出炉的2004中国名人榜单中,文体明星理所当然地成为主角,占据整个榜单90%以上的份额。其中,演艺界人士就高达65人。

  陈道明张国立唐国强张铁林等“皇帝专业户”在名人榜上书写着皇帝的权威;黎明濮存昕陆毅陈坤组成的老中青三代“师奶杀手”成为影视圈的“中流砥柱”;而靠“二人转”起家的赵本山、“丑星”葛优则以独特的魅力进入“千万俱乐部”。

  21比 21,女星是《福布斯》榜单上和男明星势均力敌的职业分类。无数绯闻和丑闻从这些名字出发,抑或终结于这些名字。没有女人的娱乐圈,注定会是乏味的。刘嘉玲因“裸照”事件而获得广泛同情和大批广告签约,刘晓庆因税收官司一度成为阶下囚,两个流年不利的刘姓女星,依然具有超强的人气和号召力。至于赵薇章子怡巩俐谁挣得多,更是这几天里各自fans争执不休的话题。

  音乐界:唱到趴下为止

  田震那英在国内的各大音乐榜单上一直处于有你无我的状态,甚至连演出也是如此。入乡随俗的《福布斯》名人榜似乎也明白了这一娱乐圈心照不宣的“潜规则”:那英上榜,田震归隐。

  身为内地顶级男歌手的孙楠此次被推上音乐名人榜首的位置,2400万收入令孙楠成了让人忌讳的“出头鸟”。“吴若甫绑架”的发生,已经让孙楠对自身的安全表示出极大的担心。至于紧随孙楠之后的女歌手韩红,也以令人咋舌的2000万收入占据了音乐类榜单探花之位。韩红既不拍广告,也不演电视,居然能够创造2000万收入,看来真的是要在舞台上唱趴下了。

  体育界:女人拿牌 男人拿钱

  尽管中国体育界一直是阴盛阳衰,但在《福布斯》的榜单上只有王楠和赵蕊蕊两位女运动员露脸。拿牌的是女人,赚钱的是男人。中国的女子运动员们似乎该向库娃学习学习,甭光惦记着提高运动成绩,增加曝光率能够带来比比赛更多的收益。(陈 冰)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