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默打人事件:中戏教授黄定宇落马专题 >正文
黄定宇是否清白将见分晓 有关方面三缄其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06:11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目前已经可以证实,向公安机关告发黄定宇“涉嫌强奸”致使他突然被拘捕的确是中戏表演系二年级女生童瑶

  从黄定宇儒雅的外表来看,确实很难把他和对女学生实施性骚扰的“色狼教授”联系起来

  昨天,关于黄定宇有可能被检察院正式批捕、中戏撤换表演系主任的消息成为新浪等门户网站的娱乐头条。而中戏方面昨日表示,尚未正式发出相关文件确认撤换系主任的消息,而检察院对该案的态度也相当谨慎,反复表示目前不能透露是否已经批准逮捕黄定宇。这无疑使得黄定宇案这一震动内地娱乐圈的“大事”越发显得云遮雾罩,他究竟为何被刑事拘留直至报捕,是经济问题还是作风问题?

  有关方面三缄其口

  继日前传出北京东城区公安局向东城区检察院正式提出以涉嫌强奸罪逮捕黄定宇的消息后,网上又盛传检察机关会于昨日决定是否批准逮捕黄定宇,且黄的表演系主任一职已经被中戏撤换,新的系主任乃中戏一博士。但北京东城区检察院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仅确认了公安机关提请逮捕黄定宇的消息,对于具体罪名和最终是否批准都不肯透露,连连声称:“我们有规定,现在还不能告诉记者。”而中戏表演系的电话无人接听,校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不肯确认是否已经撤换表演系主任,对于“任命表演系新戏主任的消息是否属实”的问题也只是回答说:“我们不知道,至少现在没有正式下文件通知。”

  记者随后联系仍在羁押黄定宇的北京东城区看守所,对方同样不肯透露检察机关是否已经批捕的消息,之前曾多次接待记者的政秘室一听说是记者,马上借口“你打错了”并迅速挂断电话。不过据看守所另一部门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除了黄定宇的代理律师能持相关证件和文件探视他之外,无论是黄的家属还是朋友现在都不能与其见面。

  “经济问题”未见端倪

  带着对黄定宇一案的重重疑惑,回顾整个事件的发生和经过,一直有消息称黄定宇因为经济问题被公安机关调查,所谓“别墅”、“宝马车”的传言也一度让人感觉这个自己并非明星大腕的表演系主任似乎“富”得不正常。

  然而,如果不是被卷入去年底张默与童瑶的风波,自从1978年进入中戏就读以来(黄定宇是留校任教的),20多年里黄定宇除了在圈里有些知名度,一直都不为公众所知;从网上搜索到的有关新闻来看,与黄定宇有关的也几乎全都发生于去年12月。由此看来,如果不是受到“童瑶事件”的牵连,黄定宇平静的生活也许仍不会被打破。

  在黄定宇“出事”后,无论是中戏还是公安、检察机关都始终没有提出过任何黄涉及经济问题的具体事件,至于传闻中的“别墅”和“宝马车”也从来未见其物,直至被公安机关带走前,黄定宇还是住在中戏的专家楼里,他的“经济问题”至少从目前看来并没有得到过任何证实。

  绯闻传说声势日盛

  既然在经济上没有蛛丝马迹,黄定宇难道真的是因为“性侵害”被公安机关调查并提请逮捕?从黄定宇儒雅的外表来看,确实很难把他和对女学生实施性骚扰的“色狼教授”联系起来。然而据圈内一位朋友透露,黄定宇9年前曾对前往北京求学的一女孩有过性暗示,但他有没有实施性骚扰,当事女孩至今不愿透露。

  这位圈内人是黄定宇的长沙同乡,据他称自己曾于1995年陪女朋友一起到北京报考中央戏剧学院。由于黄定宇也是长沙人,在长沙有很多关系,朋友便托了熟人联系上了黄定宇。那年4月的一天中午,他和女友到北京找到黄定宇,“当时黄定宇是主考官,在中戏很有影响,我们想找他辅导一下。那天我们到了黄定宇在中戏附近的一间宿舍,女朋友进了宿舍,我在外面等。大约一个小时后,我女朋友就出来了,一脸的沮丧。我问她怎么回事,女友说黄定宇对她进行了言语上的某些暗示,称‘考试没问题,但要懂规矩’云云,至于黄定宇对她还说了些什么、有没有性骚扰,女朋友一直都不愿意说。”

  此外,目前已经可以证实,向公安机关告发黄定宇“涉嫌强奸”致使他突然被拘捕的确是中戏表演系二年级女生童瑶,而且据传现在又有几年前曾向中戏反映过黄“不轨行为”的两名女生站出来指证黄。

  尽管中戏和公安、检察各方面都不愿透露相关信息,但有消息灵通人士昨日表示,黄定宇是否清白、检察机关是否已经批准对其实施逮捕,今天将会“真相大白”。据介绍,公安机关对黄定宇为期30天的刑事拘留将于今天到期,如果检察机关不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那么黄定宇今天将被释放。本报记者 周 维 侯 检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