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影后热门查理兹-塞隆:为花瓶正名(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54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女魔头》中的扮相,虽不算奇丑无比,也可以说是穷凶极恶了

  

原本天生丽质的塞隆
 

  

《女魔头》海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好莱坞的舞台上,许多的漂亮的女星在电影中都扮演一些让人感觉就是一个装饰用的花瓶的角色。但是,如今许多人都已经不甘于这样的“花瓶”称谓,而是凭借自己的演技为自己的星途另辟蹊径。

  而查理兹-塞隆(CharlizeTheron)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被誉为“好莱坞维纳斯”的她,在《女魔头》中她完全隐藏了自己的本来面目,成功扮演了一个丑陋、凶残、变态而又脆弱的美国第一号女杀手。凭借这个角色,她已经获得了数不清的影后桂冠:国家评论协会奖、旧金山影评人协会奖、金球奖……在柏林,塞隆更是得到了影评界和观众的交口称赞。

  而奥斯卡更是一直以来都有鼓励女演员自毁形象的传统,从《男孩别哭》到《岁月如歌》,每一次的“自毁”行为都能导致大热提名最终成功登顶,这次的《女魔头》又将如何呢?我们拭目以待。

  记: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你是否在拍摄之前和艾琳本人有深入接触?

  塞隆:我没有,但导演和她接触过,我们也提到过见面的事,但是那时候她刚刚要申请撤消死刑,如果这个事情成功的话,那么见面就有可能。同时我们也不想给她那种压力,好像她活的时间不多了,所以没有咄咄逼人地去定见面的时间。

  记:在片中,你和克里斯蒂娜-里奇扮演的那个人物发生了一段非正常的爱情,你怎么看待艾琳的感情世界?

  塞隆:我觉得简单评价她是个女同性恋,这是不正确的。她们只是对男人世界失望了,她们能从对方身上找到一种温暖。她们在酒吧里认识,艾琳那时很艰苦,甚至想过自杀,而里奇也正希望逃离自己的家庭,于是她们就走到了一起。

  塞隆(右)在片中的角色是个女同性恋。

  记:你是一名公认的美女,要化装成那么丑陋的女魔头很难吧?

  塞隆:先谢谢你的夸奖。确实,扮演艾琳的角色最大的挑战就是要弄得自己“人不人鬼不鬼”的。特别是看到真实的艾琳在宣判的那天的神情,你会觉得要传神地塑造这个角色是如何难。在她最后的那次访问中,她的眼球看起来就像是要跳出她的眼眶了。但是我所做的却是相反的,一有什么事我是眯起眼睛的。而这样对我来说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不过,我模仿了她的嘴巴的动作,她经常是把嘴巴抿得很紧,下巴抬得很高,一副很倔强的样子,我一遍一遍地对着镜子做出这样的表情,尽量把它做得自然。

  记:你为什么会对这个杀人狂角色感兴趣?

  塞隆:在当今的电影中,人们往往是给男性形象赋予更多的内在冲突,以至于显得很有张力,而女性总感觉是单面人,女性角色很少是分裂的,充满着问题的,或者个性中有很幽深的、难以解决的地方。当我阅读了《女魔头》的剧本后,我对它的情感不是非常清晰,我只是感觉它吸引我。很多人都很担心我会把这个角色演绎得很反感,但我希望呈现出艾琳杀人背后更深层的原因。

  记:那你有没有对这个角色进行心理方面的加工呢?

  塞隆:我想导演派蒂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记得当时她和我在一个小房间里面,然后开始和我谈剧本。她和我聊了她为什么要拍这部戏,她和艾琳是如何进行沟通的,还有她是如何被这个“故事”所打动、如何得到拍戏的灵感。我想我在那个时候就决定要接这个角色,因为我被她打动了。

  记:你是如何获得一些灵感,在表演中做出那么多鲜明的动作来刻画艾琳

  塞隆:我看了她的纪录片,她就是这样举手投足的。我不是凭空想像的,比如她抽烟的样子,怎么和人打招呼,她看上去酷极了。当然,有时电影中很多东西更夸张一点,以致观众会认为不可能这样子的,如果没有艾琳这个真实的人的话,观众一定会说,她简直就像一个漫画人物。她是这样的极端和不同,她为了能够生存也必须这样生活。

  记:为了演艾琳,你在形象上做了很多牺牲,能具体谈谈吗?

  塞隆:老实讲,在拍摄过程中,我都不敢照镜子,我总是问自己塞隆到哪里去了?为了这个角色,我增重18磅,同时还剃掉了眉毛,对,这是我思想斗争最激烈的一件事,我一直都很喜欢我的眉毛,但……另外,那段时间周围朋友都不敢靠近我,因为为了弄出那种脏兮兮的效果,我很长时间都不洗头。

  记:想想去年,妮可-基德曼凭借《岁月如歌》中的假鼻子夺得影后,今年你为角色做出那么大的牺牲,一定对奥斯卡很有信心吧?

  塞隆:没有人会不希望得到肯定,但我真的不知道最后的结果。在拍摄过程中我从没想过奖项什么的,我只是完全沉浸在其中。我现在只是会想,到时,该穿哪一套衣服参加颁奖仪式。那应该会是一个美丽的夜晚。

  记:从妮可到你的形象大改变,也许人们总是有兴趣看到美女在银幕上变得丑陋,而演员也能展示自己真正的演技?

  塞隆:我其实不太认同这种说法。漂亮不漂亮只是要看角色是否需要,我也很愿意演绎一个漂亮女人丰富的内心世界。我觉得大家总是太关注女演员的容貌,整个好莱坞对女人就不公平,也许正因如此,就像你说的,大家也只有在你脱去外壳时,才关注到演技什么。 王佳莹 文

  小档案

  姓名:CharlizeTheron

  译名:查理兹-塞隆

  昵称:Charlie

  生日:1975年8月7日

  出生地:南非Benoni

  身高:175厘米

  职业:演员、模特、舞蹈演员

  前男友:乔治-克鲁尼(2000年9月)

  未婚夫:StuartTownsend(2002年9月订婚)

  代表作:《山谷两日》、《总有骄阳》、《巴格-文斯传奇》、《潜水风暴》、《甜蜜十一月》、《偷天换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查理兹-塞隆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查理兹-塞隆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