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梅艳芳病逝专题 >正文
梅艳芳生前好友:梅妈不懂处理程序致吵声不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5: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香港记者李怀宇 实习生万子君)梅艳芳身后,吵声不断。记者日前独家专访了梅艳芳的生前好友——资深传媒人、本报娱乐大手笔专栏作家查小欣,以第三者超脱的眼光一一透视。

  梅妈很多事都不明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阿梅去世后,梅妈很愤怒,指责阿梅身边朋友。这件事你知根知底,为什么梅妈说这些话?

  查:我以一个外人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梅妈很多事不明白,如阿梅的遗产怎样处理。梅艳芳的遗产由一个基金去处理。这个基金是汇丰银行做信托人,手续很清楚,不可能骗人。梅妈今年都80岁,如今这种注重程序的处理方法,老人家肯定觉得不习惯。其实梅妈和梅艳芳关系不是太好,虽然这样,梅艳芳还是很孝顺,每个月拨出10万元给母亲做生活费,保证她可雇用两个工人一个司机,并有安定居所。

  记者:梅艳芳有灵的话,也不希望在天堂看见这样的事情发生。

  查:是啊。你看唐唐(张国荣的另一半),不论传媒怎样追问他,他始终没有说过什么负面的东西。而梅艳芳去世后,她最亲的人就走出来说:“我有料爆啊!”吵得最大声的人有时会说:给我一点安宁吧!是他们不给安宁自己,又关别人什么事呢?

  刘培基很为好友伤心

  记者:这件事牵涉到两个人,一个是刘培基,一个是王敏慧。梅艳芳与这两个人的关系到底怎样?

  查:先说刘培基,他们是亲密战友。梅艳芳是刘培基一手一脚培养出来的。2002年12月16日梅艳芳首先告诉刘培基她罹患子宫颈癌,她要刘为她保守这个秘密,可以看出她对刘培基的信任程度。她不信西医,要找中医治疗。刘为她走遍大江南北,寻找中医,但效果一直不好。

  记者:梅艳芳身后,刘培基有拿到钱吗?

  查:我听别人说,他没有。

  记者:据你所知,梅艳芳身后的这些负面新闻,对刘培基有影响吗?

  查:我觉得对他没什么影响。首先,他在这一行已经很久了,他是一个看得很开的人,这些事对他影响应该不大。他只是伤心,他从来没想过张国荣和梅艳芳先于他离开。刘培基的身世大家都知道,他母亲是一位很出名的作家,但她不希望别人知道她有这个儿子。所以刘培基很需要朋友,他想不到两年之内三位好朋友相继离他而去。

  王敏慧做事有头有尾

  记者:王敏慧到底是怎样的人?

  查:我不能说王敏慧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只能用事实来客观分析。梅艳芳的Muimusic从何韵诗那转了1%股份出来,大家说是给了王敏慧。事实上王敏慧并没有收下,这1%的股份直接转到梅艳芳的基金中。现在王敏慧离开Miumusic也能够生活。但梅艳芳歌曲的版权都留在Miumusic,如果王离开,整个公司将会停止运作,所有的碟都不能出版。如果Miumusic转交由汇丰银行的基金托管,直到遗产管理基金(汇丰银行)找到合适的人选去接管Miumusic,公司才能再次运作起来。到时,梅艳芳的歌还有人买吗?这间公司赚到的钱直接进入管理基金,管理基金就运用这笔钱去投资获利,每个月给梅妈。如果王敏慧负气不做,这间公司停止运作,遗产就会减少。王敏慧很沉得住气,她做事有头有尾。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