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音乐剧《猫》专题 >正文
《猫》剧重返北京舞台 演出将掺入中国杂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8日05:28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猫》

安妮·罗宾斯

《猫》剧照资料图片

  4月底将在北京公演的、英国经典音乐剧《猫》昨日在北京造势。该剧导演安妮·罗宾斯及音乐监制费茨·夏普尔携带他们宠爱有加的“4只猫”首次露面。“魅力猫”、“贤惠猫”更是畅谈了自己的“做猫”心得。

  《猫》剧中将掺入中国杂技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LG寻宝 好运连连!

  被誉为音乐剧历史上的巅峰之作经典音乐剧《猫》,原本是作曲家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为一个音乐节创作的节目,讲述了一个杰利克猫族,每年都要举行一次舞会,并挑选一只猫升上天堂。杰利克猫的领袖老杜特洛内米猫到来后,所有的猫都粉墨登场,尽情地表现自己。最后登场的则是当年风采照人而今邋遢肮脏的“格里泽贝拉猫”,它在痛苦悲伤的情绪下,深情地唱出了《回忆》,这首歌打动了所有的猫,大家一致推选它升入天堂。

  这部在伦敦西区及美国纽约百老汇演出时间最长的音乐剧,来到中国会有怎样的不同?导演安妮·罗宾斯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一次她将把中国的杂技运用到舞台上,“这是从来没有过的尝试”,她表示对此,她与演员们都非常期待!

  猫态实录

  昨日,首度露面的4只猫分别是:魅力猫、贤惠猫、摇滚猫与剧院猫。4只猫出现后的一系列姿态与“做猫”心得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魅力猫”谈与猫交流将要用深情的歌声获得进天堂的门票,魅力猫作为全剧的主角相当引人注目,而它的扮演者是一位来自南非的黑人歌手、年轻的塞林德·诺丹加拉。“其实在加入演出前,我并不喜欢猫,因为它似乎意味着倒霉!参演后家里却到处都是猫,和它们相处在一起,慢慢就理解了!”她说自己在家里曾尝试着模仿猫,“贴着地走路,能让人感觉很奇妙。还曾尝试着与猫对话,有一天我和它面对面坐下来,想进行交流,结果我真的做到了!”

  外形靓丽“贤惠猫”身材高挑瘦长的贤惠猫是昨日现场的另一个焦点,不管从外形还是神态来看,她都非常有“猫相”。据她说,在平时的模拟训练里,她就非常认真地对猫的各种姿势与神态进行模仿,不仅学猫走路,还在墙上挂着猫的解剖图。她说:“猫真是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动物!”

  金属“摇滚猫”昨日露面的“摇滚猫”显得有些沉静,加入本剧阵容已有3年的摇滚猫的扮演者保罗,全身透露出摇滚乐的金属味道,对于他来讲,最难忘的是到世界各地进行演出,而中国这一站更让他非常期待。

  腼腆“剧院猫”是一只老猫“剧院猫”的扮演者始终保持着微笑,羞涩地介绍自己,这似乎也很符合他将在舞台上表现的孤独、怀旧的形象。

  从1983年开始成为音乐剧《猫》的编舞及导演,导演安妮回忆了曾与韦伯一起工作的时光,“韦伯是我个人所见到的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他内心里要不断地进行音乐创作才可以……”她表示,此次来中国演出令人非常兴奋,除了保持该剧的原汁原味,她还会将中国的人才放入其中,“选拔10只本地猫加盟演出”。据了解,“本地猫”的选拔在该剧数十年的演出中,只进行过5次(包括这次在北京)。本报特派北京记者李立文/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