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台黄金时间将禁播凶杀暴力剧专题 >正文
《林海雪原》引不满 广电总局禁止戏说红色经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09:33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继国家广电总局要求涉案剧退出黄金档后,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又向全国各地有关职能部门下发了《关于认真对待红色经典改编电视剧有关问题的通知》。

  广电总局总编室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在红色经典电影改编电视剧的过程中片面追求收视率和娱乐性,在主要人物身上编织太多的情感纠葛,过于强化爱情戏,在英雄人物塑造上刻意挖掘所谓“多重性格”;在反面人物塑造上又追求所谓“人性化”。当原著内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容有限时就肆意扩大容量,“稀释”原著,从而影响了原著的完整性、严肃性和经典性。

  这位人士说,在电视剧《林海雪原》播出后,媒体上出现了多种声音。该剧在改编中对正面人物杨子荣身份、爱情的描写都与原著有了较大偏差,这引起了许多观众的不满。此外,电视剧《红色娘子军》的定位是青春偶像剧,加入了许多爱情戏,这也是对这部经典电影的误读。

  据记者了解,目前正在摄制和筹备之中的“经典改编电视剧”有《红色娘子军》、《红岩》、《红日》、《红旗谱》、《一江春水向东流》、《阿庆嫂》、《红灯记》、《子夜》、《家春秋》等。昨日,记者致电《一江春水向东流》导演江海洋,他表示,目前他还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现已拍摄过半,是经过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后拍摄的,所以这个通知应该不会对此剧有任何影响,并且他表示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无半点戏说。

  特约记者 裴艳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