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电视台黄金时间将禁播凶杀暴力剧专题 >正文
面对黄金时段“封杀令” 古装剧偶像剧将热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1:52 长江日报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出“电视黄金档拒播凶杀暴力剧”的“封杀令”后,本地各家电视台面对由此引发的各种相关消息称,他们目前并没接到广电总局的正式文件,且正在静观市场变化。不在黄金时段播公安题材剧和涉案剧,对电视台的影响不太大,已“库存”的相关题材剧将根据具体情况,相应地安排在非黄金档播出。

  一位电视台负责购剧的人士称,目前本地各家电视台手中都“积压”了一批公安涉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案题材的电视剧,数量都在百集左右,不过即便是电视台真的接到广电总局的正式文件,电视台也不会有任何经济损失,因为按照电视台与电视剧发行商签订的合同规定,“如遇不可抗拒的因素,电视剧的播出价格将作相应调整”,这就意味着这类题材剧的所有经济压力都集中到电视剧发行方身上了,电视台虽不能在黄金档播出这类题材的电视剧,但可以在最好的非黄金档播出这类剧。

  目前,电视台的收视率除每晚7时30分至10时30分的黄金档最好以外,各家电视台还在非黄金档的下午6时30分至7时30分“培育”了一个“第二黄金档”,如《好看6点半》剧场、《630剧场》等。有关人士称,不上黄金档的公安涉案剧,将可能进入到“第二黄金档”时段播出。

  此外,按本地各家电视台的原定计划,“片库”中将有近四分之一的公安涉案剧,会在黄金档播出,由于受“禁播令”的影响,这些剧不可能再在黄金档播出了,取而代之的将是古装剧、偶像剧和“国民戏”。

  有关人士估计,国家广电总局发出这样的通知,将会给电视剧音像市场带来动力,公安涉案题材的音像交易可能更加活跃,而喜欢公安涉案题材电视剧的观众,如果觉得看电视不方便或觉得播出进度太慢,也可以通过租光碟来观看此类题材的电视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