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影展:戏未上演先开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46 扬子晚报

  即将在本月12日开幕的戛纳电影节虽然还没有正式开始,却已经节内节外出了不少状况,热闹的场面不亚于即将上演的大片。

  拷贝惊魂夜

  最近法国的影院工人正为了福利条款和政府僵持不下,戛纳电影节恰好成了他们的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出气筒。早前戏院工人就发出话来,不同意他们的失业保障条件,就全体罢工,叫戛纳办不成开幕式,更别提什么大片的首映式。上周五,电影行业的工人又出了新招,想叫戛纳“闹片荒”。一百多位愤怒的工人和机械师来到巴黎郊外的一座电影仓库,在大门外搭起了帐篷,堵住了前来取片的人。而这座仓库里存放的,就是将在戛纳电影节上放映的多部影片的拷贝。封锁在门口的工人,和前来取片的工作人员僵持了整整一天。最后工人终于“高抬贵手”,影展方拿到了影片拷贝,也松了一口气。

  但是事情并未结束,法国政府仍然没有答应电影戏剧行业工人的要求,提高他们的失业保障。目前,工人已经要求影展方在开幕式上安排他们上台发言。而心有余悸的主办方,也答应会“尽量满足工人的要求”。

  罢工对于电影节的影响将是致命的,没有戏院工人的协助,根本无法放映影片,更不要谈举办开幕闭幕等仪式了。去年夏天,法国另一个著名的电影节阿维尼翁电影节就曾由于工人的罢工而被迫取消。虽然政府已经一再呼吁工人们不要再针对电影节,但是罢工的工人认为世界知名的戛纳电影节可以为他们提供一个最佳的平台,来与政府谈判。因此戛纳只好小心翼翼,祈祷12日至23日的影展期间,工人们不要再出什么“新花样”。

  印度帐篷吸引眼球

  今年以庞大阵容来到的印度电影,将在戛纳小镇上搭起一个印度特色的大帐篷,作为宣传本国电影的大本营。而印度的300多名知名导演、制片人和演员都将陆续到场宣传。在戛纳电影节期间,将有50多部印度电影放映。印度电影业协会这次铆足了劲,要“向国际市场推广印度电影”,除了“搭帐篷”的噱头外,还将举办盛大的“印度之夜”,邀请各界电影业人士参加。届时将是本届电影节上规模最大的晚会之一。

  影迷往往只看到了戛纳的“金棕榈”奖和参加竞赛的十几部影片,而忽略了作为电影商业交易大平台的身份。据统计,戛纳每年都会迎来来自70多个国家的7千多位参展者,有将近700部影片上映,共放映1万4千场次,由于这中间大部分影片都是世界首映,因此吸引了1万6千多名电影片商前来购买电影。在这次的电影市场单元中,印度电影协会登记参加交易会的有70多部电影,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片商的注意。因此,来戛纳寻求商机的印度电影很有可能是除了“金棕榈”奖外的另一大赢家。丁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