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钢琴圣手马克西姆北京演奏会专题 >正文
马克西姆带来的演出话题:该如何选择海外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7 北京晚报

  昨晚,跨界偶像马克西姆在北展剧场举办了“颠覆钢琴”的北京首场音乐会。由于马克西姆的音乐定位已经十分明确地传递给了乐迷,再加上他演奏的都是一些曲名不十分熟悉但旋律却很悦耳的古典流行曲目,现场观众的反应正如大家对这类音乐的反应一样:欣赏多于参与,文雅多于激情。

  在昨晚,马克西姆充分展示了一位偶像的气质,这其中包括了英俊的外表以及兼具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摇滚明星和优雅古典艺人的双重魅力。这也是跨界艺人与古典艺术家最大的不同点之一。与古典钢琴音乐会的另一大不同是,古典钢琴音乐会更单纯、更集中于演奏,而马克西姆的音乐会则更注重环境和氛围的营造。无论是灯光、视频及流行乐队还是曲目选择都更多地考虑观众的感受。再加上由于央视电影频道的介入,音乐会的选曲又多了一重电影音乐的考虑,这一切让观众有了更多的联想空间。

  马克西姆的现场演出与DVD版的差距不大,主要是选择一些有现代感、能够炫技的、广为大众所知的曲目进行改编和演奏。昨晚惟一特殊的是他演奏了将在雅典奥运会上演奏的《奥林匹克之梦》,这是一首标准的适合于盛大仪式活动的音乐作品,简单、旋律性和具有盛典气氛。

  演出之外,马克西姆为北京的演出市场带来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话题: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海外艺人。一般而言,事业正当红的艺人出场费太高,过气艺人又缺乏足够的吸引力,那么,像马克西姆这样刚刚当红或是即将走红的艺人就是一个需要有鉴赏力,拥有最好性价比的选择。

  一位五大唱片公司负责海外唱片引进的工作人员说,正如港台唱片那样,如果艺人到北京或内地做宣传和推广,甚至是演出,唱片的销量会有很大的不同。海外艺人注重唱片销售,艺人的巡演也与唱片销售有最大的关系。艺人刚刚走红时,他的出场费不但很低,而且,唱片公司和经纪人也都更看重宣传效应而愿意放弃过高的经济收入。同时,这时唱片公司也会更珍惜艺人的演出机会努力配合演出商宣传。这是一种资源最好的组合,也是一种降低成本的双赢结局。

  在马克西姆的这次演出中,经纪人对亚洲市场的重视是很明确的。想想保罗·莫里哀乐队时至今日还要每年去日本巡演,克莱德曼在十年间不断在中国中等城市演出,对演出项目的培养和长线经营是很重要的一种演出模式。戴方


评论 | 古典沙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