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羽泉北京唱演会专题 >正文
羽泉北京个唱大起底 华健大哥预谋“喧宾夺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01:29 北京娱乐信报

  本周六,羽泉组合即将亮相首体接受演出大战的考验。个唱迫在眉睫之际,主办方将本场演出全部悬念一起抛出:嘉宾确定为周华健、梁静茹,曝光本场个唱的演出曲目单,舞台服装新奇酷炫,而另一引人注目的是本场演出后羽泉将成立属于自己的新公司,发行本场个唱的音像制品。

  北京:羽泉的梦想之地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内地首席组合羽泉即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在此之前,羽泉先期于5月9日在成员胡海泉的家乡沈阳成功举办了个唱,而北京则是另一成员陈羽凡的故乡,同时也是羽泉发迹和成长的地方。

  羽泉表示北京是他们的梦想之地,他们希望自己的个唱能够让大家重新审视内地歌手和内地演唱会,“我们虽然不敢说自己的个唱是最好的,但我们有这个自信,我们不怕压力,这场个唱我们希望让大家看到我们的实力和冲劲。当然我们更希望观众和媒体都能给羽.泉鼓励和支持,就像支持内地原创音乐一样!”

  华健大哥预谋“喧宾夺主”

  从宣布北京个唱之日起,演唱会的嘉宾一直是外界揣测的关键所在,最终嘉宾的名单被圈定在了周华健和梁静茹身上。

  对于周华健和羽泉的组合,虽然已经在华健大哥北京个唱上出现过,缺少了一些“新意”,但却是这对“忘年之交”的山盟海誓,记者采访华健大哥时得知,早在他北京个唱开始前,他邀请羽泉与其合唱《真心英雄》时就与这两个小兄弟约定好,一定要在他们两人首体个唱时再度合作,重唱同一首歌,如今这个心愿终于要达成了。不过华健大哥却表示,由于羽泉经常把“从小听周华健歌长大”这句话挂在嘴边,导致别人认为他很老,所以他一定要在首体的舞台上进行无情的“报复”,“我已经想好了很多招数搞一搞他们两个,我随便讲几个秘闻他们就会疯掉。”此外华健大哥表示还预谋了“喧宾夺主”,华健大哥有些“诡异”地表示,届时他会视现场情况适时地把个唱的主角羽泉“轰”下台,“什么‘最美’、‘冷酷到底’,我统统会唱,届时我一定会完全不尊重原唱,胡搞一气。”听了华健大哥这一番话,记者已经完全不担心这三人组合缺乏新鲜感。

  华健大哥还不禁怀念起羽泉成名初期,他每次来北京都会被他们带到“五月花”的经历,“那个时候我们经常把酒吧门关上,一通瞎唱,这次在首体我们一定会给歌迷再现那时的场景。”在采访的最后,周华健还提笔为羽泉写下了个唱祝词,希望这两个小兄弟“马到成功”。

  而对于另一个女嘉宾梁静茹,则是令外界最意外的选择。其实,这并不违背羽泉先前透露的嘉宾都是他们“偶像”的意愿。羽泉表示他们一直是梁静茹的“歌迷”,觉得她唱歌真的十分好。羽泉透露此次邀请到梁静茹主要是之前有几次演出都和他们这个“小偶像”不期而遇,所以就“大胆”上前邀请了。

  公司:北京个唱结束即将成立

  近几年,羽泉与滚石公司之间的关系一直是外界议论的话题,很多媒体甚至报道双方交恶等内容。但是在北京个唱举行前夕,羽泉却抛出了令人意外的内容:羽泉及其工作团体绽国音乐的确要成立自己的新公司,但是与滚石的关系却并非如外界报道,而是会有更新一层的合作关系,此次北京个唱滚石不仅大方输送了周华健、梁静茹两员大将,更是会有高层前来观看,以实际行动粉碎流言。

  据悉,此次成立新公司后发行的第一个作品将是羽泉演唱会的音像制品,在未来几个月内还将签约新人。

  曲目:开会几十次确定

  羽泉作为登陆首体最年轻的歌手,似乎可以演唱的歌曲没有那么多,况且由于4张专辑400万的销量,歌迷对羽泉的歌曲几乎每一首都耳熟能详,所以要从中挑选出近30首歌曲来演唱也并非易事,在本篇揭秘成稿前一晚,羽泉与个唱的主办方还在连夜讨论,据悉,现在曝光的曲目单是他们开了几十次会才定出的。此次开场的组曲是羽泉歌曲经典单句串烧,开场系列则为充满电子感的《HASIT》、《了不起》和《爱自己》,接下来的经典系列则包括《感觉不到你》、《爱浪漫的》、《蜡人》、《旅程》、《回头想想》以及《冷酷到底》、《超乎想象》,在这个阶段观众绝对会唱到欲罢不能。弦乐系列则包括《开往春天的地铁》、《惩罚》和《坎大哈黎明》,魔幻系列以及酒吧系列则有《烟》、《狂想曲》、《深呼吸》、《三秒钟》、《难道》、《彩虹》和《天使》。而最劲爆的摇滚系列为《把爱留给你爱的人》、《回头想想》、《选择牺牲》。两人的独唱系列分别为“飞蛾”和“叶子”,嘉宾周华健和梁静茹的演唱曲目原则上包括《还剩下什么》、《勇气》、《花心》以及《真心英雄》,但是届时擅长即兴的几位歌手当场加歌的可能性极大,不过此次加入梁静茹女生版的《真心英雄》已经足够被期待了。有的歌迷可能会奇怪,羽泉最耳熟能详的《最美》和《没你不行》到那里去了?这个还用说吗?当然最好的都留在最后了。

  舞美:天马行空

  此次北京首体的“红五月”个唱早在发布会时就抛出了唱演会的概念,这与众不同的唱演会即是:每段歌曲搭配特定的场景和表演,再加上独特的舞美、硬件以及编排,力图给歌迷一个如同电影片场的感觉。

  距离个唱还有3天时间,大批搭建舞台的人员及设备已经进驻首都体育馆。大量的机械设备不断进场,这一情景让馆内工作人员惊诧不已。因为此次工程是首都体育馆建馆以来最庞大的一次,参与搭建的工作人员也是最多的一次。两只庞大的“机械手”也已经现出了真容,这两只长达10余米神奇的“机械手”届时将载着羽泉穿梭在观众面前。

  此外,羽泉和乐手们更会站在20多米长的输送带上来回穿梭,音乐总监钟兴民也将通过设计被送往高达6米的高空进行指挥……雪花、纸炮、万花筒、玫瑰等设计也将随歌曲依次出现。而最具电影情节设计的部分则出现在胡海泉的独唱部分,海泉将与一名身穿白衣、拉小提琴的美丽女生共同演绎动人歌曲。除了舞台设计,本次演出的近十套服装设计也是天马行空,当然最有看头的还是出现在魔幻系列,届时羽泉将穿上类似电影《惊声尖叫》中的恐怖大袍子出现在烟雾中……

  最后,随着本场演唱会进入倒计时,记者了解到,各个价位的门票目前都是一票难求。不过主办方特别提醒歌迷,由于本场演出特殊的灯光和舞台设计,每个观众都能在不同的座位观看到最佳的画面,甚至越靠上的观众更能体会到非凡的效果,所以主办方一再建议歌迷大胆购买其他区域的门票。信报记者翟 佳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羽泉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