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最后的完满节拍》:听小克里讲父女间的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09:18 上海青年报

  美国总统候选人克里的女儿北京时间昨天正式亮相戛纳并广获好评,尽管她此次带来的是一部以越南战争为题材的影片。但是该片却充满了对于家庭温情的描绘和对战争的深刻反思。美国的影评人对于这部影片的评价颇高,认为该片“是一幅关于父女温情的油画”。

  给父爱增加点超现实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招聘进入 求职进入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今年年仅30岁的亚历山德拉-克里是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爱女,当过几年演员的她如今成为了一个电影导演和制片人。这部由她亲自操刀完成的影片名为《最后的完满节拍》,虽然仅有15分钟,却浓缩了越南战争和父女情深两个重大题材。尤其是老克里本人也曾参加过越南战争,所以让该片更具看点。

  由于老克里在越南战场上功勋卓著,并且其在竞选中的反战立场深受民众赞赏,所以该片无形当中也同时提升了老克里本人的人气。关于自己的父亲和这部影片,亚历山德拉-克里说:“影片讲述的父女情深的实质是真实的,因为父亲很爱我们。但是这部影片的情节大多是虚构的,我父亲从越南战场回来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

  “感情是不分时代的,所以我试图让它表现出一点点超现实的感觉,就是说我要它的故事适用于任何战争(背景)。”在阐述这部影片的时代背景的时候,克里如是说。

  勒索父亲去电影院看片

  而在谈到是否已经让自己父亲看过本片时,她有些调皮地表示:“我有点‘勒索’他的意思,”亚历山德拉说,“我才不给他看片子,我非让他自己上电影院看去。”

  据称,这部15分钟的短片以梦幻般叙事手法,讲述了一名9岁小女孩如何面对刚从越南战场返回的父亲的故事。影片描绘了一个备受“战争后遗症”之苦的“父亲”形象:他嗜睡难抑、胡子拉碴,吃饭时手抖得厉害,以至于拿不稳杯子,洒了自己一身酒。片中也描绘了父女之间的深厚亲情。“女儿”顽皮地帮父亲刮胡子,因为父亲手抖得拿不住刮须刀。但这一切又似乎是在小女孩的梦境中……难怪凭借细节取胜的这部短片被称为“描写父女温情的一幅油画”。

  现在转行当制片人的亚历山德拉-克里表示自己正在制作两部长片,但她不愿透露细节。她只说其中一部主题是“黑暗的爱情故事”。(记者施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