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广电总局颁布“三大禁令”专题 >正文
三大禁令颁后 首部涉案剧《终极目标》获准播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07:18 上海青年报

  在广电禁令颁布后,被赶出黄金时段的涉案剧何去何从成为最让电视人头痛的问题。昨天,中国文联音像负责人马中骏在上海告诉记者,以打黑缉私过程中的警匪斗争为主要内容的电视剧《终极目标》,已在5月8日获得了广电总局颁发的播放许可证,它成为广电总局禁令颁布后首部获准播放的涉案剧。

  谈起《终极目标》的过关,马中骏心中的无奈滋味远超过侥幸的胜利。《终极目标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于2003年10月开拍,会集了刘璇、张锦程、关宝慧等明星,讲述了警匪双方互相卧底、互相斗争的故事,整部剧充满了枪战戏、搏斗戏。马中骏表示,当初投拍这部戏时,制作方投入了大量资金,甚至还不惜成本请来了洪家班做武术指导,着重展现武警近战搏击中的精彩镜头。《终极目标》后期制作完成后,于今年3月送交广电总局审批。

  按照一般进程,电视剧的审批时间不会超过一个月。但《终极目标》的审批时间竟长达两个多月!审批期间,广电总局不断要求制片方对内容进行修改,技术化处理某些暴力镜头。为此,《终极目标》大改五次,删剪了大量镜头,原本26集的戏被剪到了24集,某些重要镜头甚至被要求重拍。在对《终极目标》进行大幅修改期间,4月底,广电总局发布了《广播影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严格控制渲染暴力、凶杀、恐怖等内容的剧目,对涉案题材的影视作品的播放数量要大幅度削减。当时《终极目标》生死未卜,剧组所有人都暗暗担心它的最终命运。

  5月8日,广电总局批准《终极目标》播放,并在批复文件上明确指示:“适时播放”。相关负责人告诉马中骏,这是广电总局颁布禁令后首部获准播出的涉案剧。它给正陷于泥沼中挣扎的涉案剧带来了一丝微渺的希望。

  “劫后余生”的马中骏感慨道:“对于广电总局的文件,我们这些制作人非常支持。以前大家拍电视剧,只想到收视率,没有考虑到电视荧屏前的那么多未成年人。现在出台的文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实际上是要求我们在符合广电总局规定的前提下,拍出高收视率的作品,拍摄电视剧的难度更大了!”

  马中骏还向记者透露,广电总局最近正在积极探讨电视分级制。但作为一名民营电视制作人,马中骏更希望政府用法制化的方式来管理电视市场。(记者陈莉)

  《终极目标》这样过关

  2003年10月开拍,讲述警匪双方互相卧底,整部剧充满了枪战、搏斗。

  今年3月送广电总局审批之后,广电总局不断要求制片方对内容进行修改。

  大改五次,删剪大量镜头,原本26集的戏被剪到24集,某些重要镜头被要求重拍,某些暴力镜头被要求技术化处理。

  5月8日,审批通过,广电总局在批复文件上明确指示:“适时播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