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广电总局颁布“三大禁令”专题 >正文
《外滩画报》:广电总局影视“净化工程”引争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8日17:12 外滩画报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推出《广播影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对影视圈列出十条戒令,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论。

  观看影视节目现在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对影视节目的“戒令”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本报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新浪网在5月16日发布转自《京华时报》的这条消息,旋即有大批网民对此发表看法。当天晚上,共有500多个帖子。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这些帖子赞成和反对的都有,相对集中在对主持人“港台腔”问题、禁播网络游戏类节目上。这些争论从不同方面启发人们作深入思考,本报从中选几个有代表性的帖子,仅在文字上做少量技术处理。

  赞成派

  IP地址为218.68.179.的网友说:

  好!早就该这样做了!电视台不能光考虑经济效益,更应多考虑社会效益!有些节目虽然收视率高但格调低下,对青少年影响很坏。对那些低素质的观众不能一味迁就!

  IP地址为222.84.20.的网友说:

  现在的电视放肆得很!一些电视台的主持人更放肆!我们为什么全国上下都要媚俗和媚外呢?!说明中国人的档次太低了?不学港台和老外连话都说不利索?应该管管。

  反对派

  IP地址为219.159.133.的网友说:

  这些规定还有一大部分人的支持,真的是反映了很多中国人在文化思想上的包容性太差,思想陕隘。比如说主持人的头发和着装问题,这个本来就仅仅是看场合来的,比如严肃性的新闻节目就穿正规一点,娱乐节目是讲求时尚性的节目,染发和穿得五颜六色是很正常的,现在年轻人看书,时尚杂志上边的模特很多都是穿得很前卫的,这能够拓展观众的审美意识。至于担心会影响未成年人乱染头发,这些完全可以通过其他的途径,如学校的规定还有家庭的教育来完成,电视未必要承担此责任。

  半支持半反对的

  IP地址为218.75.60.的网友说:

  我总体支持广电总局的文件精神,现在年轻人的状况确实让人担忧:或迷恋于网络游戏、或沉醉于玩世不恭。我是一名教师,曾给学生讲授三防教学课,我问学生,如果现在日本军国主义再打过来,你们怎么办?有的学生竟然说:“关我屁事。”让人心痛啊!

  但话又说回来,做任何事千万别一刀切!我认为港台腔也是一种语言与文化,只要有度即可;至于染头发,不必大惊小怪,有色彩才有万紫千红的生活。我们这代人在10年前不是对牛仔裤很反感吗?可现在我们大多认为它也是一种美。毛飞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