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曼玉专访:我不想重复自己 最懂我的是阿萨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5: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凌晨,第57届戛纳电影节落幕。中国演员张曼玉《清洁》一片勇夺戛纳影后,热门片《2046》空手而归,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大爆冷门夺得金棕榈,影帝则是日本一个13岁的小演员。昨日,本报戛纳特约记者对戛纳新晋影后张曼玉进行了专访,听她吐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内幕。

  演《2046》只是帮朋友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有媒体称,张曼玉在戛纳一心扑在由其前夫执导的影片《清洁》上,《2046》首映式她只晃了一下便悄然离去,带走了导演王家卫的好运气。虽然只是戏言,但张曼玉称,参演《2046》只是为朋友帮忙。张曼玉说:“其实来之前,也没有人通知我专门为参加《2046》准备服装,实际上我只为《清洁》准备了一套晚礼服。”

  张曼玉还透露在《2046》中戏份很少的原因:“我不想再做‘苏丽珍’,也不会重新演一遍《花样年华》。”据悉,张曼玉看到王菲在片中的未来世界里的造型,对王家卫提出想演那一部分,但最终未与王家卫达成共识。

  为《清洁》入戏三个月

  张曼玉在获奖致词时,向《清洁》的导演、前夫阿萨耶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虽然上次合作已是8年前,但她觉得前夫的成熟是这部戏成功的关键。

  张曼玉在《清洁》中演一个摇滚歌手,后为了抚养孩子慢慢改变自己,张曼玉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来塑造这个角色,以至于演完后一直不能自拔。张曼玉介绍:“我演的艾米莉是一个非常普通的女人,我一直告诉自己,要以一种最真实、最自然的状态来演绎。”张曼玉还演唱了片中插曲,她透露以后有可能出唱片。

  谈到接下来的发展计划,张曼玉希望和新导演合作,尝试新的角色。她很认真地说:“我的年龄越来越大,我不愿再重复自己。”

  最懂我的人是阿萨耶

  虽然与前夫阿萨耶离婚已快两年,但两人还是极佳的合作伙伴,阿萨耶也称《清洁》中的“艾米莉”是为张曼玉量身定做的。张曼玉回应:“艾米莉身上有很多我的影子,在我合作过的所有的导演中,他是唯一一个真正懂我,完全了解我的人。”

  张曼玉即将迎来40岁,对婚姻和未来她都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充分显示了当代女性独立的个性。“艾米莉”是个孩子的母亲,张曼玉是否考虑过当妈妈呢?她笑称自己有好几个干女儿,也考虑过是否生一个孩子,但一直犹豫不定。但张曼玉最后顽皮一笑:“也许某一刻我突然决定了,然后躲起来休养一年,谁会知道呢?”本报特约记者余箫戛纳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曼玉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