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曼玉戛纳获奖香港欢腾 特首董建华表祝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0:42 新浪娱乐


张曼玉在记者会上展示奖杯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当张曼玉戛纳电影节喜获影后桂冠的消息传到香港之后,当地电影界人士也是非常兴奋,纷纷对“Maggie Cheung”再一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演技功力表示祝贺,不过对于王家卫执导的《2046》最终无缘金棕榈大奖,他们也表示了相当的失望。

  在香港生活了多年的著名影评人加里-波兰德说,“这对她(张曼玉)是个非常可喜的成就。我在香港已经生活20多年了,可以说从张开始演戏伊始,我就是一步步看着她逐渐从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一个糟糕的女演员慢慢成长为一位巨星级人物的,她的坚持不懈帮助自己取得了应有的成就。”

  “她对于参加好电影的制作总是投入更多的兴趣,因为这能给她非常多的发挥空间。对于这样的女演员来说,我只能用光彩照人的魅力女人来形容,我相信在很多其他人眼中,她是大家都想成为和模仿的对象。”

  香港特首董建华先生也在23日对张曼玉所取得的成就亲自表示了祝贺,他在一声明中表示“她在这么享有崇高国际声誉电影节上所取得的成就是令人振奋的,这表明香港本地是不缺少这样天份很高的演员的,并且她们从来没有放弃自己向更高的成就迈进。”

  39岁的张曼玉曾经在80年代的香港小姐评选中获得亚军,1992年她凭借在电影《阮玲玉》中的出色演技,在当年的柏林电影节上一举赢得影后桂冠,成为第一个在该项电影节上荣获演员大奖的中国人,而她在2000年戛纳电影节的参赛片《花样年华》中的表演更是让她蜚声国际影坛,除去参加了这次拿奖的影片、由其前夫阿萨亚斯执导的法加合拍片《清洁》,张曼玉最近的一部作品是张艺谋执导的《英雄》

  张曼玉在获奖当时曾经无限感慨,“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我要感谢评委会,我要感谢整个剧组,当然还要感谢阿萨亚斯。”在被问到这是否她从影至今表演最出色的作品时,张曼玉说到,“在这样一个主题下表演的确很有难度,但是从技术上来说却并不是最难的。说它很难是因为这样的表演过程是很痛苦的,其他的导演或许会让我演一个吸毒者,但是只有奥利维尔(阿萨亚斯)给了我足够的信任,允许我按照自己感觉的模式来进行表演,对我我非常感激。”

  张曼玉本次赢得最佳女演员奖也是香港演员第二度在戛纳电影节上摘得演员大奖,梁朝伟曾在2000年凭借在《花样年华》中的优异表现荣膺影帝称号。中国影片唯一一次摘得金棕榈大奖是陈凯歌执导、由张丰毅张国荣以及巩俐主演的《霸王别姬》。(小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曼玉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