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梅的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22 新浪娱乐

  梅是一家网络公司的部门经理,虽然今年已经26岁了,家里人也都劝她早点结婚,但是她还是坚持找不到最合适的就不结婚。

  她在大学的时候有一个男朋友,他的家境很好,两个人在大学里保持着不冷不热的恋爱关系,也许是对彼此还是不满意吧,或者也许是相互排遣一下偶尔的空虚吧,抑或者是因为别人都在恋爱,自己总不能闲着吧的缘故,同学们都知道他们在恋爱,但是他们自己清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楚他们的关系,有时候梅也想知道到底她们的关系算不算是爱情爱情。

  毕业了,他在家里人的安排下出国留学了,梅和几个同学送他上飞机场,梅以为自己会像电影里一样热泪盈眶的,她的同学们也这么认为,可是她的眼泪就是没有流出来,哭得鼻涕一把泪一把的是他的父母,他好像也没有什么留恋,飞机起飞了,梅感觉好像轻松了许多,梅和同学们在回家的路上,同学们都说她太坚强了,一个同学问她:这明显是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的事,你怎么还这么沉得住气?你们可是相爱三年哪!梅苦笑了一下。

  大学毕业的梅到了一家网络公司工作,一年后提升到了部门经理,由于公司的业务比较多,梅经常在北京组织大型的活动,在一次活动中与一个外企的小伙子见面后,她对他有了些感觉,巧的是两人是四川老乡,这就更有理由多联系了。他倒是对梅很热情,每天都有电话打来问候梅,梅过生日的时候他也是大献殷勤,为她办了一个很大聚会,那天梅过了一个自己有史以来最隆重的生日,梅好像找到一丝爱情的感觉。生日的第二天,他提出和梅同居,梅没有答应,她觉得应该再等一等,梅还是觉得好像缺点什么东西似的,两人的感情好像还没有到那个地步。

  一天,他对梅说他家里有点事情,急需二万块钱,但是他手里只有一万元,希望梅能帮帮他,一万块对梅来说并不是大数目,但是她还从未借给过别人这么多的钱,但看到他期待的眼神,还有那一大堆的理由,梅心软了。

  不久梅去南方出差,他们还是电话联系着,梅回京后想和他吃个饭,顺便送给他从南方带来的特产,他的电话一直打不通,几天后,梅把电话打到他的公司,前台小姐说他已经辞职了。

  梅首先意识到自己的钱要不回来了,至于应该不应该为这段也谈不上是不是爱情的经历哭泣,梅倒没有想那么多。她只是在心里唠叨了一句:怎么会这样?

  梅的妈妈来京了,陪着妈妈在北京游山逛水使她暂时忘记了这段不愉快的经历,她也决定自己以后应该在交友方面小心一点了。

  不久梅又开始了恋爱,他是一个公司的老板,人很帅,也很浪漫,但梅一直没有放松警惕,在交往半年之后梅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因为他真的很好,他们终于在一起了,虽然妈妈经常劝她说既然同居了就结婚吧,但是梅说还是要好好享受一下恋爱的生活。

  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很快乐,打球看电影,去云南西双版纳旅游,梅感觉到这才是爱情,梅尽情地享受着,她感到很幸福。

  终于一天,梅含情脉脉对他说:我们结婚吧!

  梅期待着他肯定的回答,可是,他感觉好像受到了什么噩耗的惊吓,说:我还没有想过这问题呢!

  梅迷惑了。

  终于,他们分手了,他给了她五万元钱,说是补偿,梅原来不想要,但最后她还是拿了。

  他们是在王府井的一家咖啡厅分手的,这次梅也没有流泪,她一个人在长安街溜达,她身上背的小包里鼓鼓囊囊的,五万元钱还真的很重。

  梅感到迷茫,这就是传说中的失恋吧!

  不知什么原因,她脑海里老出现两个字:四万,四万……

  对了,这两段恋情一个的结果是被骗走一万,一个是拿回五万,自己不是净赚四万吗!

  梅苦笑了一下,自己怎么可以拿感情和钱比,这不太庸俗了吗?自己付出的可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呀!是无价的呀!

  梅想:分手就分手吧!他再也找不到像我这么爱他的女人了,总有一天他会后悔的。

  这时,她的电话铃响了,那是一个熟悉的电话号码,电话那端的人焦急的说:你快回来吧!我给你煲好烫了,天太晚了,我担心死了!

  挂断电话,她已经是满脸的泪水。

  那是妈妈的声音。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