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大唐新书《大唐新语》连载专题 >正文
生命随想(3)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20:28 新浪娱乐

  很多人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但是太平淡的生活缺乏色彩,缺乏刻骨铭心的东西,就像一条大河,如果没有激流险滩,没有一泻千里,这和一汪死水又有什么区别?人生还是丰富一些好,甚至可以人为地制造一些奇迹出来,这样的人生不是会多一些传奇吗?况且,你想平淡就平淡得了吗?人生中有太多的意外,没准哪天你的爱人升大官了,没准哪天你的孩子得世界冠军了,也没准哪天你中了500万的大奖,这些很多都是由不得你的。

  人生当中我们最参不透的就是名利了,《清代皇帝秘史》记载乾隆下江南时,来到江苏镇江的金山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寺,看到山脚下大江东流,百舸争流,人声鼎沸,热闹非凡,随口问旁边的一个老和尚:“你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可知每天来来往往有多少船?”老和尚倒也伶牙俐齿:“我只看到两只船,一只为名,一只为利。” 

      老和尚真可谓是一语道破天机,太史公也在《史记》中也写道:“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住。”这些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些世人的心态:愿为名利随波逐流,甘为名利放弃自我。但人活着追求的东西毕竟很多,过分的追求名利,就会使人整日茶饭不香,失魂落魄。

  有思想的人都劝我们淡泊名利,可是真得那么容易吗?一个朋友说得好:当我有了名有了利之后,我才能淡泊名利,如果我根本就没有享受到名与利,你让我如何参透?他真是一针见血。

  生命短暂,生命很美,我们真的应该让它璀璨!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