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罗志良:佩服尔冬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3:55 南方都市报

  能不佩服尔冬升吗?他的戏又“出产”了一个影后,而影后在他的新戏《旺角黑夜》里也有不俗的演出。继《新不了情》的袁咏仪张柏芝又在他的《忘不了》里,绽放出出色的演技并获得了影后。她在《旺角黑夜》里的表演也同样出色。

  我常认为一个演员的高峰,是必须等待一个懂得提升及打造她/他的导演,而出道六年的柏芝,正好遇到小宝(尔冬升的昵称),让她从前段时期的负面形象中蜕变出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我认识小宝是在一部叫《达摩》的片子里,当时他是男主角,我是副导演。

  他饰演达摩,需由年轻演到老,故在戏中他几乎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要化上老妆。那时候我们都觉得他不友善,尽量减少与他接触。但当戏拍到最后时,他终于说出心里话来,原来化了妆后,不单令他说话和吃东西很不方便,而且令他很辛苦,他能做的就只有静静地坐在一角听耳机,所以看似非常冷酷的模样。自这次话匣子打开后,我和他便投缘起来,自自然然地当起他新戏的副导演,而这戏便是《新不了情》。

  从那时起,我便留意到他“打造”人物的方法。小宝是演员出身,对于选什么演员来演戏中的角色会特别敏感,像袁咏仪,他和她见过面后,认为她不单是个表情多多、活泼好动的女子,而且在生活上有过一点经历,形成了她那份倔强和自信。于是小宝便抓着她的这个特质,把她拍得“活”起来;另外像《烈火战车》中的梁咏琪,她第一次演戏,是张白纸,对人生和爱情都懵懵懂懂,但在平日的眼神和举动中,只要稍加提点,她就是活脱脱的一个含羞、呆板但情真的女子,很配合当戏中刘德华的女友。虽然梁在演绎复杂的情感戏时很吃力,但这角色最后也为她打开了一条平坦的星途;至于《色情男女》中的舒淇,是小宝和我一起在数名女演员中挑选出来的。当时小宝认为舒淇很适合,因为我们只要在她内心的“苍凉”中发掘出一点“热”来,她的世界就会好看……

  就这样,小宝每一部戏都用心地把演员逐层逐层地剥开来透视,然后又逐层逐层地再次拼凑起来结合,把演员的演技重新打造和提升,所以便出现一个“忘不了”的影后张柏芝。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