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凯芹:梦幻倾情(四)-好事多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8:18 南方都市报

  在我的“梦幻倾情之旅”(上个月黄凯芹在香港所开的演唱会的名字)出发之前,遇上了一些不太大也不太小的问题。幸好,这些问题早就在我的预料之中。在5月18日就入住了红怖体育馆邻近的都会海逸酒店,不用舟车劳顿,才得以全情投入每天午饭后直至零时的彩排,兼顾应对其他问题。

  首先,舞蹈员的面具姗姗来迟,戴上后却发现如此笨重的头饰使大家寸步难行。面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谱后面的双眼,实在很难看到路,更何况那是又有梯级又有斜坡的舞台陷阱?有些人的“头”太松,有些人的“头”则太紧。再加上开场那套各人造型不同、代表着大千色相、粉墨登场的夸张衣服,要从头上套到身上,又加上近十公斤。穿着这种阔袍大袖的衣服去跳着拉丁节奏版本的《请你回来》,谈何容易!虽然是嘉年华巡游式的舞步,但那戏剧性的扮相会害得众人阵脚大乱。而且,设计师Andy Daniel设计的这些服装件件都是不惜工本,手工精细,又珠又石,层层叠叠的,穿在身上即使不动,都一定会很辛苦。

  头饰、衣饰,可以修改的修改,不可以修改的,大家就只好在演出前的几天里尽可能适应。

  我的那一套开场服,耗费十几万港元,动用二十多人,耗时接近两个月,以3000米专程由印度进口的震线刺绣而成。据Andy Daniel说,这种叫震线的材料从前在印度是皇族才可以用的,其隆重可以想像得到。不过,起码要三个大男人才扛得起搬得动的锦衣华服,当然不是随便披在我身上就可以的。真正穿着它的,其实是一个铜造的支架。

  开演前的一天,彩排完毕,晚上十一时多了,我们才从后台把支架连衣服移到舞台正中我出场的位置试试看。问题随即就出现了。

  衣服连头盔,就已经有2.4米高了,加上背后的一双大翼,足有3.3米高,2.4米宽,而我们的台底,就只有2.7米的高度。假如不想穿帮,待开场时场馆灯光暗下来之后,才请六名大汉在全场众目睽睽之下,花五六分钟去组合衣架、衣服和我,但实验证明是行不通的。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